永兴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2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3-01-11 10:13 来源:县科工局 作者:浏览量: 【字体:

永兴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表

4.支出总表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表

8.项目支出表

9.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3.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5.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政府性基金(部门预算)

27.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2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9.单位资金支出预算表

30.政府采购预算表

31.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3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3.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拟订全县科技发展、引进国内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2、统筹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

3、牵头建立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监管机制。

4、拟订全县应用研究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

5、编制县级科技项目计划并监督实施,统筹关键共性技术、先进技术、现代工程技术研发和创新,牵头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

6、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

7、牵头县级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

8、统筹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园区建设。

9、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指导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

10、拟订科技对外交往与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规划、政策和一措施,组织开展国际和区域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交流。

11、负责引进国外和国内智力工作。

12、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组织实施科技人才计划,推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13、负责国家、省科学技术奖的组织推荐工作。

14、负责全县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

15、拟订全县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16、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发展专项规划,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促进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优化,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17、负责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8、组织拟订全县工业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和高新技术产业中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

19、推进工业行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指导相关行业(含稀贵金属综合利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行业量管理工作。

20、研究提出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制定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1、参与拟订全县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

22、综合协调经济运行中与铁路、公路、水运、通信、邮政有关的重太问题。

23、组织拟订信息化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24、制定全县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二十五)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负责管理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25、协调全县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

26、负责推动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组织制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软件服务外包。

27、研究制定工业、信息化领域等行业规划、行业制度,实施行业管理,指导全县行业协会、行业组织的有关工作。

28、参与和指导园区发展规划,落实有关园区开发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和推进产业园区合理布局、项目入园和集群发展。

29、指导全县工业、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与培训工作。开展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

30、负责本行业领域(含稀贵金属综合利用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本系统食品安全有关监督管理工作。

31、负责规划、指导、监督管理全县墙体材料的革新、推广和散装水泥的发展、推广工作。

3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永兴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股、科技成果转化与专家服务股、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股、投资规划股、经济运行股(中小企业股)、节能与综合利用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股)、信息产业股(无线电管理股)、金银产业管理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初预算数722.5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721.8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72万元。收入较去年预算减少145.1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减少144.4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0.7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增加101.21万元,项目经费减少246.37万元,其中科技和工业信息化专项业务经费减少200万元,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年度代储管理费及年度核销资金减少28.61万元,事业发展经费减少21万元,老工伤人员伤残待遇增加3.2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722.56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68.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69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23.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38万元。支出较去年预算减少145.16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减少2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4.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2.09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增加70.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1.1万元,粮油储备支出减少43.1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2.5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543.4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6.43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179.1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说明

2023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级的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1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6.1万元,增加14.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3年我单位一般性支出预算39.50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0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0.0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2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3.46万元,项目支出179.1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是指机关(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