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永兴县商务局部门决算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01 16:31 来源:永兴商务局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永兴县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永兴县商务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以及国家、省、市、县关于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全县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三)指导和规范大宗商品批发市场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布局,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推进商业体系建设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 

(四)负责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五)拟订全县规范流通领域市场体系及流通秩序。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六)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商品流通业和商贸服务业(含餐饮业、住宿业等,下同)有关规范性文件,调查研究流通行业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承担商品流通业和商贸服务业行业管理工作。指导报废机动车管理、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旧货流通 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七)拟订并执行全县外贸进出口中长期规划和发展战略。组织实施全县出口创汇工作。研究拟订提高全县出口产品质量,调整出口商品结构的发展规划,推动外贸产业升级。 

(八)执行国家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上报、下达和组织实施及配额、许可证的有关管理工作。指导出口商品基地建设工作。 

(九)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负责全县商务系统涉及世贸组织相关事务的研究、指导和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全县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十)负责全县对外招商活动的归口管理,组织和参与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各类招商活动。负责境内外投资者的接待、洽谈、考察等组织工作。负责组织收集对外招商项目,组织建立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收集、发布信息,对外推介、引进项目。 

(十一)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协调处理招商引资项目的有关问题。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统计工作,督查、调度和通报全县招商引资及项目进展情况。组织对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单位的考核。 

(十二)指导、协调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按有关权限核准或报批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重大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督促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组织、协调、指导投资促进工作,规范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协调、指导经济开发区的有关具体工作。 

(十三)承担会展业促进有关工作,指导和协调以永兴县名义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种内外贸交易会、展览会、展销会等活动。 

(十四)负责全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拟订并执行对外经济合作的政策和管理办法。指导和监督全县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负责对外经济合作企业的管理工作。承担国际组织对我县经济技术合作的有关管理事务。负责全县国际经济援助项目的归口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全县商务系统统计及其信息发布,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指导全县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和电子商务建设。指导全县商贸流通行业协会等社团组织工作。 

(十六)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食品安全有关监督管理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永兴县商务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人事股、市场体系建设股(电子商务股、行政审批股)、流通业发展股(市场秩序股)、市场运行调节股(商贸服务股)、投资管理与外经外贸股,下设永兴县投资事务服务中心等1个二级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永兴县商务局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永兴县商务局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所属二级机构永兴县投资事务服务中心未独立核算,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永兴县商务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具体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548.4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0.01万元,减少11.32%,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减少人员减少收入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14.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4.28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21.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0.40万元,占88.25%;项目支出61.32万元,占11.7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48.3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0万元,减少11.32%,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减少人员减少财政拨款收、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1.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3.67万元,减少10.88%,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减少人员减少财政拨款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1.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21.72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8.3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52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1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60.40万元,支出决算为460.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年初预算为76.70万元,支出决算为59.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1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未能按及时到账,导致部分已发生费用未能及时支付。

3、一般公共服务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21万元,支出决算为2.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未能及时到账,导致部分已发生费用未能及时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0.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6.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1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社会保险费等;公用经费63.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8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45万元,支出决算为10.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9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45万元,支出决算为10.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95%,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与上年相比减少4.69万元,减少30.7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县文件要求“三公经费”下降3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55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5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10个、来宾900人次,主要是招商引资活动发生的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7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9.28 万元,降低12.7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减少人员减少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或其他有关部门要求需随同部门决算一同公开的绩效信息,作为附件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1、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