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镇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9 来源:悦来镇 作者:浏览量: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概括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1: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件2: 财政拨款支出表

附件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件4: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件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件6: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件7: 部门收支总表

附件8 :部门收入总表

附件9: 部门支出总表

附件10: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1: 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2: 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悦来镇政府办是单位,部门职能与构成: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调查研究并制定适合本镇实际的具体政策措施。

2、组织制订全镇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搞好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产业布局,制订并组织实施全镇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规划和措施。

3、改善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导发展民营和外商投资企业。

4、完善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巩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农业生产和效益农业发展。

5、抓好全镇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

6、负责全镇计划生育、九年制义务教育、卫生工作计标的分解落实。

7、编制镇级财政计划,做好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8、认真贯彻社会治安治理方针原则,组织、协调指导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工作。

9、负责做好兵员征集、现役军人家属优抚、退伍军人的安置、社会救灾救济、养老保险和推行殡葬改革工作。

核定编制数30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9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33名,离退休人员0名。

二、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9年预算总收入836.9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74.9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89.0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73.06万元。收入预算减少158.1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增加119.32万元,非税收拨款减少15.42万元,其他收减少54.5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减少3.94万元,上年结转减少234.33万元。预算总支出836.99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2019年支出预算83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6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30.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4.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316.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4.80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6.62 万元),项目支出481.3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233.63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支出预算减少158.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63.6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21.7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89.5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增加14.66万元,教育支出减少4.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2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1.7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减少240.27万元,农林水支出增加148.5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增加3.3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减少4.57万元。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7.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16.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 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52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增加0.48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部门预算公开表(悦来镇政府办).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