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便江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1:50 来源:便江街道办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便江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便江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 部门职责、人员情况

(一)部门职责

永兴县便江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18年7月,由原塘门口镇政府和原便江镇政府合并而成的行政单位,其主要的工作任务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调查研究并制定适合本街道实际的具体政策措施。

2、组织制订全街道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搞好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产业布局,制订并组织实施全街道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规划和措施。

3、改善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导发展民营和外商投资企业。

4、完善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巩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农业生产和效益农业发展。

5、抓好全街道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

6、负责全街道计划生育、九年制义务教育、卫生工作计标的分解落实。

7、编制街道级财政计划,做好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8、认真贯彻社会治安治理方针原则,组织、协调指导维护全街道社会稳定工作。

9、负责做好兵员征集、现役军人家属优抚、退伍军人的安置、社会救灾救济、养老保险和推行殡葬改革工作。

10、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情况

2019年度,县编办核定本街道编制数139名,其中行政编制79人、事业编制56人、工勤编制4人。本单位实有在职人员192名,其中行政在职58人、事业在职人104、自收自支28人,离退休人员74名。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便江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卫计办、民政办、扶贫办、安监站、综治办、城建办

(二)决算单位构成。便江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便江街道办事处本级以及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构成。内设机构:党政办、卫计办、民政办、扶贫办、安监站、综治办、城建办;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社保站、安监站、水管站、农技站。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795.3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72.66万元,增长1.95%,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897.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897.69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36.33 万元,增长1.95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增加了土地征收项目工作经费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1897.6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7.69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经营支出 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 36.33 万元,增长1.95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3795.3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72.66万元,增长1.95%,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97.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6.33万元,增长1.95%,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97.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72.77万元,占82.8%;农林水(类)支出324.92万元,占17.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99.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56.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退休费、生活补助;公用经费343.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0.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水电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租赁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债务利息、办公设备购置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6.9万元,支出决算为38.21万元,完成预算的67.1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均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3.4万元,支出决算为38.21万元,完成预算的71.55%,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459批次,4995人次,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费批次,与上年相比减少11.12万元,减少22.5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批次。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3.2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91.7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减少公务用车次数,与上年相比减少0.26万元,减少7.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减少公务用车次数,公务用车保有量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目标: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1.1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8.82万元,降低9.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减少,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4.24万元,用于召开2019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人数382人,内容为总结表彰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布置2019年经济工作;开支培训费1.79万元,用于开展村会计财务知识业务培训,人数56人,内容为村村财有关报账业务知识 ;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森林消防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未进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永兴县便江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便江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