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金龟镇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30 13:33 来源:金龟镇政府 作者: 【字体:

第一部分 公开目录

  录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九、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第二部分 公开内容

一、主要职责、人员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调查研究并制定适合本镇实际的具体政策措施。

2、组织制订全镇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搞好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产业布局,制订并组织实施全镇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规划和措施。

3、改善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导发展民营和外商投资企业。

4、完善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巩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农业生产和效益农业发展。

5、抓好全镇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

6、负责全镇计划生育、九年制义务教育、卫生工作计标的分解落实。

7、编制镇级财政计划,做好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8、认真贯彻社会治安治理方针原则,组织、协调指导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工作。

9、负责做好兵员征集、现役军人家属优抚、退伍军人的安置、社会救灾救济、养老保险和推行殡葬改革工作。

(二)人员情况

金龟镇人民政府是行政单位,核定编制数70名,其中行政编制人员34名,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34名,全额拨款工勤款编制人员2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58人,离退休人员9人。自收自支人员20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决算由本级和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构成。内设机构:党政办、扶贫办、卫计办、环保站、综治办、城建办;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 社保站、安监站、水管站、农技站。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1090.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0.9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193.77万元,减少15.08%。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营改增收入减少。

2018年度支出合计124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5.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270.09万元,增加28.89%。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撤乡并镇人员增加。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45.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03.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435.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5.93万元,比2017年增加176.65万元,增加68.13%。变动主要原因是:撤乡并镇人员增加日常办公经费增加。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82万元,支出决算为23.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8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3台),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99万元(公务接待121批,共计3125人,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7.02万元,增加41.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较去年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97万元,增加12.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6.05万元,增加67.67%。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也需要说明: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无。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1528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8800平方米,其他用房6720平方米),车辆5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3、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

对部门决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对决算的认识只停留在一个年度终结后整体决算的层面,没有建立相关的核查制度,缺乏后期监督。

4、提出改进措施。重点是在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中进行完善。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对预决算重要性认识。本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素质,树立对部门预算、决算编制的正确认识;二是严格预算执行。我镇将继续坚持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遏制铺张浪费现象发生。确保本单位资金的高效运转,努力推动我单位的部门预算、决算编报和执行工作迈向新台阶。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有关文件精神,努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加强了我镇财务管理的内部控制,确保各项资产的安全有效使用、资金安全运行,保障本单位财务会计管理的合法合理性;二是严格预算执行,认真评价支出绩效,及时公开绩效评价报告。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镇组织力量,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我镇2018年度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绩效评价,整体评价较高。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金龟镇人民政府.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