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柏林镇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柏林镇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8-05-28 10:20 来源:柏林镇 作者: 【字体:

一、单位基本情况

柏林镇政府是行政单位,部门职能与构成:柏林镇政府的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调查研究并制定适合本镇实际的具体政策措施。

2、组织制订全镇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搞好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产业布局,制订并组织实施全镇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规划和措施。

3、改善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导发展民营和外商投资企业。

4、完善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巩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农业生产和效益农业发展。

5、抓好全镇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

6、负责全镇计划生育、九年制义务教育、卫生工作计标的分解落实。

7、编制镇级财政计划,做好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8、认真贯彻社会治安治理方针原则,组织、协调指导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工作。

9、负责做好兵员征集、现役军人家属优抚、退伍军人的安置、社会救灾救济、养老保险和推行殡葬改革工作。

镇政府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1、党政办:负责组织、人事、老龄、工会、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民宗、教育、文化、妇联、科协、纪检信访、文书档案、后勤等工作;

2、群众工作站:负责信访代理;民情民意调查;群众来访等工作;

3、农业办:负责农业和农业招商引资、城乡一体化、新农村建设、基地建设、水务、畜牧、农机、林业、道路建设、科技、劳动保障、人大等工作;

4、城建办:负责规划、建设、建筑安全、环保、垃圾清运管理、大气和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5、企业办:负责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工业统计、安全等工作;

6、综治办:负责维稳、综治、防邪、司法、信访、移民安置、城镇道路养护及武装等工作;

7、卫计办:负责贯彻执行有关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落实计划生育任务;

8、民政办:负责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资金的发放及残联工作;

9、项目办:负责项目建设调度、资料报送、上报进度、与上级衔接项目建设等工作;

10、政务中心:负责生育证、城管电费、农合、劳保、民政、农机补贴等工作的窗口办理;

11、扶贫办:确定扶贫范围、明确扶贫对象、落实扶贫措施、做好扶贫监测,统计、宣传、信息交流工作。

 

核定编制数66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30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50名,离退休人员22名。

二、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8年预算总收入1343.1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718.2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4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0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84.87万元。预算总支出1343.14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2018年支出预算134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3.1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23.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470.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0.00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10.46 万元),项目支出759.9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187.5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6.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公务接待费39.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2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0.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39.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0.48万元。

项目支出见附表。 

柏林政府.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