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关于鲤鱼塘镇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情况

关于鲤鱼塘镇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6-16 09:25 来源:鲤鱼塘镇 作者:鲤鱼塘镇 【字体:

关于鲤鱼塘镇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情况

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鲤鱼塘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为工作思路,全力推行公共财政理念,克服了财政基础薄弱,资源贫乏等困难,通过求真务实,勤征细管,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财政预算任务,为全镇社会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截至2015年11月30日完成财政总收入680万元,为年初任务(调整后)647万元的105.10%(其中:国税完成16万元,为年初任务74万元的22.06%、地税完成664万元,为年初任务573万115.83%),超额完成33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46.09万元,增幅为7.27%,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预计2015年12月31日可完成财政收入712万元,与去年同比增加78.09万元,增幅为12.32%。

(二)财政支出执行情况

截至2015年11月30日完成财政总支出585万元,预计2016年12月31日财政总支出710万元,为预算640万元的110.09%,其主要支出项目是:

政府机关事务194.52万元,主要包括干部工资145.88万元、共产党事务6万元(含宣传经费2万元)、人大事务4万元、政府事务6万元、政协事务4万元、团体事务3万元,乡镇财政事务7.08万元,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18.56万元,受调资影响去年增加27.74万元。

文化体育与传媒9.5万元,包括文化事业费2.84万元和广播事业费6.66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56.06万元,包括社会保险基金7.45万元、行政事业离退休经费48.61万元、比去年减少25万元。

农林水事务52.82万元,包括农机站工资差额补助0.9万元、农技站工资差额补助2.6万元、畜牧站工资20.52万元、水利事业费20.8万元、森林防火经费4万元、防汛经费4万元。

村行政运行费185.92万元,包括村干部工资125.02万元、离退职村干部工资16.1万元、村级办公费44.8万元,受调资影响比去年增加27.36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20万元,武装工作经费2万元、综合治理经费支出8万元(含打黑除恶2万元、平安创建3万元、信访维稳2万元、流动人口管理1万元),普法教育经费1万元、安全生产2万元,食品监管支出4万元,治超经费支出3万元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65.18万元,公共设施维护及零星工程87.13万元。卫生创建及环境卫生整治50万元、计生协会经费28.05万元,

教育事业费20万元

统计工作经费3万元

产业大转型、新型工业化、招商引资3万元

从以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来看,2015年预算收支平衡,略有节余。全镇财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财政收入继续保持较快较好的增长势头,财政支出基本保证了各项事业的均衡发展,保证了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财政管理进一步加强。这是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政协的大力监督及支持下,也是全镇上下全力以赴抓经济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定不移依法理财的共同结果。

2016年度财政预算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扎实做好今年财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镇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稳健的财政政策,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实现全镇经济又快又好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2016年镇财政收入计划

2015年财政总收入完成765万元,预算内收入705万元(其中:国税25万元、地税680万元);预算外收入60万元。

(二)2016年镇财政支出计划

2016年财政支出完成 624.57万元,(一般预算支出566.57万元预算外支出58万元),其主要支出项目是:

政府机关事务194.52万元,主要包括干部工资145.88万元、共产党事务6万元(含宣传经费2万元)、人大事务4万元、政府事务6万元、政协事务4万元、团体事务3万元,乡镇财政事务7.08万元,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18.56万元。

文化体育与传媒9.5万元,包括文化事业费2.84万元和广播事业费6.66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56.06万元,包括社会保险基金7.45万元、行政事业离退休经费48.61万元。

农林水事务34.52万元,包括农机站工资差额补助0.9万元、农技站工资差额补助2.6万元、水利事业费2.5万元、畜牧站工资20.52万元、森林防火经费4万元、防汛经费4万元。

村行政运行费185.92万元,包括村干部工资125.02万元、离退职村干部工资16.1万元、村级办公费44.8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20万元,武装工作经费2万元、综合治理经费支出8万元(含打黑除恶2万元、平安创建3万元、信访维稳2万元、流动人口管理1万元),普法教育经费1万元、安全生产2万元,食品监管支出4万元,治超经费支出3万元。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18.05万元,     城建公共设施维护建设60万元。卫生创建及环境卫生整治30万元、计生协会经费28.05万元

统计工作经费3万元

招商引资3万元

以上预算是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和我镇的实际财政状况以及上级有关政策要求编制,为完成以上财政工作目标任务,我们要切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广辟财源,壮大财政实力。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优惠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大力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依托知名品牌和龙头企业的集聚力,尽快实现从农副初级产品到精深加工的转变,逐步建立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发展生态农业,积极发展第三产业,实施生态旅游休闲开发,培植新型财源。

二是强化征管,狠抓税收入库。我们必须按照县委、县政府“按月入库,按季考核”的要求抓好税收入库。加强税法宣传,严格依法治税,强化税收监督,防止费挤税及乱收费,努力做到财政税收应收尽收,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偷、逃、骗、抗税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税收征收环境。

三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预算资金管理。在目前财政刚性支出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把控制非生产性开支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结合起来,完善部门预算编制改革,按照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要求,增加预算分配透明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预算运行质量。

四是服务“三农”,落实惠民政策。要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大对“三农”资金的投入,通过预算安排和向上争取资金等办法,加大支农资金投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大特色农业开发扶持力度,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切实抓好财政惠农资金发放工作.

五、推进财政管理创新,提升财政监督水平。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大财政支出审核、监督力度,坚决查处各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把财政资金的有效监督贯穿于财政支出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之中,进一步提升财政人员的服务能力、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和监督能力,努力打造“三化四型”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