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大布江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30 19:55 来源:大布江乡 作者:大布江乡 【字体:

大布江乡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公开目录

目  录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九、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第二部分 公开内容

一、主要职责、人员情况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调查研究并制定适合本镇实际的具体政策措施。

2、组织制订全镇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搞好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产业布局,制订并组织实施全镇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规划和措施。

3、改善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导发展民营和外商投资企业。

4、完善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巩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农业生产和效益农业发展。

5、抓好全镇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

6、负责全镇计划生育、九年制义务教育、卫生工作计标的分解落实。

7、编制镇级财政计划,做好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8、认真贯彻社会治安治理方针原则,组织、协调指导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工作。

9、负责做好兵员征集、现役军人家属优抚、退伍军人的安置、社会救灾救济、养老保险和推行殡葬改革工作。

核定编制数为33名,其中行政编制18名;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14名;工勤编制1名。单位实有在编在职人数30人,离退休人员7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决算由本级和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构成。内设机构:党政办、扶贫办、卫计办、民政办、综治办、城建办;非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 社保站、安监站、水管站、农技站、文化站、广播站。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594.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4.8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256.14万元,增加43%。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决算增加了村级干部工资、公用经费的收入。

2018年度支出合计594.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4.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186.17万元,增长31.29%。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决算增加了村级干部工资、公用经费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