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委办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委办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09:55 来源:县委办 作者: 【字体:

中共永兴县委办公室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主要职责:

一是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二是负责全县性重大活动及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三是负责县委文件和县委领导同志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四是研究、审核县直部门、各乡镇党委向县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报县委领导审批;五是及时、准确、全面的向上级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六是负责党的方针、上级党委和县委重要工作部署、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七是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八是负责牵头组织全县两个文明建设目标管理年度考核;九是负责本县党政系统机要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十是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泄密案件查处工作;十一是负责上级领导同志来本县视察的政务活动安排和接待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下设有8个科室[即文秘室、应急办(总值班室)、信息室、行政科(后勤服务中心,含人民会堂管理办)、督查室、政研室、机要(保密)局、机关保卫室]。

三、2016年收支情况

上年结余114.41万元,本年收入966.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6.98万元),本年支出1058.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058.88万元),年末结余22.52万元。

四、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0.51万元,支出决算为 79.02万元,完成预算的65.57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 人次),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2.12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 台,保有量15台(含县委中巴车)),完成预算的83.35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6.9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36批,共计4035人;国外公务接待 0 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46.21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彻执行到位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41.47万元,下降34.41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0.17万元,下降16.32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1.3万元,下降53.78 %。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较为到位。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58.88 万元,比2015年增加148.19万元,增长16.27 %。变动主要原因是:1.人员增加;2.年终核定的综合绩效奖励金提标。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年初计划采购预算50.4万,中途有追加,达到63.2万。全部按程序办理。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我单位达到预算绩效管理50万以上开支的项目只有1个为52.8万,即县委县政府机关巡逻队队员工资和社会保障项目支出(全部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按时按要求上报财政局绩效管理股资料,并每季度向财政申报项目资金1次为13.2万,确保队员既得利益并保证了机关大院的安全。

九、部门决算分析。我单位按照财政局工作安排部署,按时按质编制、上报决算报表资料,没有半点影响全县进度,得到财政的认可。在要求公开的过程中严格遵守章程进行操作,讲究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做到账实相符,经得起检验。但也存在一点不足,那就是业务不是很熟悉,需要业务专家的大力帮助指导。

十、提出改进措施。1.业务人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2.以后年度中要更合理更科学地编制好本单位预算;3.预算编制有较强的约束性,中途不得随意追加或减少,保证其严肃性落到实处。

中共永兴县委办公室决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