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中共永兴县委组织部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永兴县委组织部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30 08:47 来源:永兴县委组织部 作者: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研究和指导领导班子建设,制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制度、规定和意见;会同有关部门对乡镇党委和县直各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单位党委(总支)换届选举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

(二)负责研究和指导党组织建设,制定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规定和意见;研究指导党的基层组织以及党组织的设置、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和开展党的理论研究。

(三)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制订和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规定、制度。

(四)提出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县属中学以及其它列入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考察、任免、工资、待遇、出国(境)、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负责全县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工作的指导;指导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实施,负责县委、人大、政协、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等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的指导。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有关规划和方案。

(五)研究制订全县组织管理信息建设规划,指导全县组织系统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党内统计、干部统计工作的宏观指导。

(六)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省、市委组织部和县委反映重要情况,对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和了解和督办;负责对科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对有关监督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干部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初审和审查。

(七)制订干部教育工作的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市管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各乡镇和县直部委办局的干部教育工作。

(八)制定或参与制订有关知识分子工作的政策、规定,指导、协调、检查知识分子工作;指导部分县管人才开展有关活动。

(九)归口管理老干部工作。

(十)承办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办公室、研究室、组织办、干部办、干部监督室、干部教育室、干部信息室。

 挂靠单位:县直属机关党委

 二级单位:远教中心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82.7万元,本年收入 36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60.5万元),本年支出35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50.5万元),年末结余92.7万元。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县组织部)(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