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1 10:21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 【字体:

一、永兴县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制定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指导全县宣传文化、广电、体育、新华书店等系统政策和法规的贯彻落实,协调全县宣传、文化、广电、体育、新华书店等系统及部门、单位之间的关系。

(2)负责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

(3)负责全县精神文明创建规划的制定、实施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情况的考核与指导。

(4)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县文化、体育事业,联系县文化局(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体育局,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5)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县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对县广播电视局(中心)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负责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包括内宣、外宣工作的舆论导向、把关和新闻报道的策划、组织、撰写工作。

(6)负责全县重大活动有关社会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

(7)负责全县企事业单位政工职称的评选、晋级和考核管理工作。

(8)负责宣传战线各单位的组织、纪检、人事、监察、计生、综治工作的宏观管理。

(9)负责社会舆情信息的搜集和上报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委宣传部属于正科级县委工作部门,内设5个职能股(室),分别是办公室(舆情信息室)、党教理教办、宣传文艺办、企业宣传办、文明建设指导股;下辖直属事业单位2个,即县新闻中心(加挂县外宣办)、县网宣办;归口管理机构2个,即县文联、县文明办;临时机构1个(县阅读办)。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589.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9.6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585.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06万元;项目支出388.6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7.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0.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36.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388.6万元)

与部分主流媒体战略合作经费支出160万元,主要用于与湖南日报开展战略合作,费计合计40万。与郴州日报开展战略合作,费用40万。冠名公共都市频道的晚间黄金时段剧场;播出永兴城市形象宣传片;宣传推介永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30万。与中国新闻社、新华网合作各15万元。与华声在线战略合作20万元。

意识形态管理经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制作PPT共计3.6万元;征文活动0.64万元;办公经费0.76万元。(经费县财政未拨付)

“公众读书吧”正常运转经费支出29.6万元,主要图书更新费用10万元;10个公众书吧管理员交通、误餐补贴10万;水电费0.6万;书吧设施维修及更新费9万元

舆情信息引导与《每日舆情》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舆情引导协调3万、删帖5万;《每日舆情>聘用人员工资3万;采编印刷费2万;信息宣传经费2万元。

新闻专项接待经费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食宿4万、协调食宿8万、请进来和走出去2.5万,周边和同级1.5万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宣传费10万元

开通全县10万用户《红网永兴手机报》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一次性开通10万用户《红网永兴手机报并财政统付订阅资费108万元。

中心组理论学习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讲课费2万元;各级中心组成员学习资料购置费(包括书籍杂志)2.5万元;打印费0.5万元。

城市文明指数测评及文明县城复查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资料收集整理汇编0.5万元;社会宣传费15万元;模拟测评费2万元;测评结果跟进协调费用2.5万元

“永兴网”维护与建设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网站服务站维护1.5万元;网页建设、网络专栏设计宣传费3万元;重大主题活动宣传0.5万元。

《永兴手机报》建设采编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聘用人员工资6万;⑵采访编辑5万元;办公经费4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78万元,支出决算为25.63万元,完成预算的99.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25.63万元(公务接待513批,共计2175人,完成预算的99.4%。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领导干部厉行节约,严格管控;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15.12万元,下降37.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0.48万元,降低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4.64万元,降低15.34%。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15万元,比2016年减少17.42万元,降低32.53%。主要包括:办公费2.9万元,公务接待费9.7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3万元,差旅费2.5万元,邮电费1.74万元,其他杂费3.66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了13.15万元,工会经费减少2.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了2.4万元。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单位本年采购预算36.71万,实际采购1.4万元,完成预算的5%,未完成采购预算的原因主要是有部分采购手续在本年尚未办理好入账手续。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62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62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7重点公开内容)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运用效益。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开展自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得分为92分。

(二)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

在决算报表编制过程中,我们认真编制了决算报表,但由于编制时间较紧,我们在报表编制时,重点放在了报表数据逻辑关系的平衡上,对决算反映的预算执行情缺乏深度分析,没有把决算的结果用于指导单位财务管理。

(三)提出改进措施。重点是在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中进行完善。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宣传部 (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