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中共永兴县委宣传部2016年决算公开

中共永兴县委宣传部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30 11:20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永兴县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县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制定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指导全县宣传文化、广电、体育、新华书店等系统政策和法规的贯彻落实,协调全县宣传、文化、广电、体育、新华书店等系统及部门、单位之间的关系。

(二)负责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

(三)负责全县精神文明创建规划的制定、实施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情况的考核与指导。

(四)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县文化、体育事业,联系县文化局(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体育局,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五)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县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对县广播电视局(中心)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负责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包括内宣、外宣工作的舆论导向、把关和新闻报道的策划、组织、撰写工作。

(六)负责全县重大活动有关社会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

(七)负责全县企事业单位政工职称的评选、晋级和考核管理工作。

(八)负责宣传战线各单位的组织、纪检、人事、监察、计生、综治工作的宏观管理。

(九)负责社会舆情信息的搜集和上报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委宣传部属于正科级县委工作部门,内设5个职能股(室),分别是办公室(舆情信息室)、党教理教办、宣传文艺办、企业宣传办、文明建设指导股;下辖直属事业单位2个,即县新闻中心(加挂县外宣办)、县网宣办;归口管理机构2个,即县文联、县文明办;临时机构1个(县阅读办)。

 第二部分  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30.42万元,本年收入516.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6.74万元),本年支出536.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36.73万元),年末结余10.4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4万,支出较去年增加120.7万。

二、关于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516.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6.74万元)

三、关于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536.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36.73万元)。

四、关于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516.74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536.7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84万,财政拨款支出较去年增加120.7万。

五、关于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加了120.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536.73万元,财政拨款占比为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0万,增加原因是年初预算时间紧,未将所有项目纳入预算,最终以追加预算的形式申请财政拨款。

六、关于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6.22万元,支出决算为40.75万元,基本支出由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构成,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2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0.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74.3%。

七、关于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6.22万元,支出决算为40.75万元,完成预算的88.6%。减少原因:进一步加强了费用精细管理,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48万元(保有量3台),完成预算的74.86%;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0.27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32批,共计2522人),完成预算的94%。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4.72万元,下降0.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93万元,下降27.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79万元,下降2.5%。

主要原因:在上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费用精细管理,厉行节约,使得本年度三公经费较上年度下降。

八、关于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53.57万元,比2015年增加0.33万元,增长0.6 %。在基本维持上年的水平上略有所上升。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预算21.6万,实际采购6.2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3辆公务用车全部移交封存。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6年度永兴县委宣传部部门决算核查情况表.xls
       永兴县宣传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