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中共永兴县委宣传部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永兴县委宣传部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17:43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制定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措施,指导全县宣传文化、广电、体育、新华书店等系统政策和法规的贯彻落实,协调全县宣传、文化、广电、体育、新华书店等系统及部门、单位之间的关系。

(二)负责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

(三)负责全县精神文明创建规划的制定、实施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情况的考核与指导。

(四)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县文化、体育事业,联系县文化局(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体育局,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五)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县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对县广播电视局(中心)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负责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包括内宣、外宣工作的舆论导向、把关和新闻报道的策划、组织、撰写工作。

(六)负责全县重大活动有关社会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

(七)负责全县企事业单位政工职称的评选、晋级和考核管理工作。

(八)负责宣传战线各单位的组织、纪检、人事、监察、计生、综治工作的宏观管理。

(九)负责社会舆情信息的搜集和上报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委宣传部属于正科级县委工作部门,内设5个职能股(室),分别是办公室(舆情信息室)、党教理教办、宣传文艺办、企业宣传办、文明建设指导股;下辖直属事业单位2个,即县新闻中心(加挂县外宣办)、县网宣办;归口管理机构2个,即县文联、县文明办;临时机构1个(县阅读办)。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13.8万元,本年收入 43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432.7万元),本年支出41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02.2万元),年末结余30.5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6万元,支出决算为45.5万元,完成预算的98.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零万元(因公出国组团零次,因公出国零人次),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4.4万元(保有量3台),完成预算的9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1.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85批,共计4680人),完成预算的98.7%。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按照预算管理执行,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10.4万元,下降18.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零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0.4万元,降低41.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零万元。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按照预算管理执行,厉行节约;二是项目用车减少,油耗及维修费下降。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138.8万元,比2014年207.7万无减少68.8万元,降低33.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去年有部分项目支出计入了基本支出的商品及服务支出。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无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县宣传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