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中共永兴县委统战部2016年决算公开

中共永兴县委统战部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10:51 来源:县委统战部 作者:县委统战部 【字体:

中共永兴县委统战部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并对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向县委反映情况,提出全县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县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县委委托,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县委精神;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选拔新一代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

3.负责调查研究,协助检查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负责县人大党外代表和县政协委员配备工作。

6.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9.指导县工商联工作,联系联系县宗教事务和侨联工作。

10.管理指导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作;开展县台胞台属联谊工作,并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11.承办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办公室和台湾工作办公室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上年结余50万元,本年收入71.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04万元),本年支出97.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7.53万元),年末结余 23.50万元。本年收入2015年减少34.36万元,本年支出比2015年增加22.03万元。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收入71.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04万元)。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支出97.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7.53万元)。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1.04万元,收入2015年减少34.36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7.53万元,支出比2015年增加22.03万元。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7.53万元。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53万元。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08万元,支出决算为9.2万元,完成预算的57.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3台),完成预算的9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9万元(国内公务接待60批,共计208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31.94%。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开支;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6.88万元,下降42.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78万元,下降3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51万元,下降54.76 %。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了公务接待支出。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48.66万元,比2015年增加18.52万元,下降61.45%。变动主要原因是:进行了会议室、洗手间的改造,进行了书吧建设,开展了人大政协换届和“新创联”筹建等工作。

2.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6年采购预算20.5万元,共完成采购2.88万元,主要用来采购桌椅等办公设备。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我部共有一般公务用车3台,但12月份的车改,已经全部交车管办。空调、电脑等通用设备15台,桌子、椅子等家用家具共55件。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本单位严格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开展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财政管理制度使用各种资金,并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5.部门决算分析:单位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业务不精问题。

6.提出改进措施:督促财务人员加强学习,为单位的预算提出科学合理建议。

       四、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费:

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永兴县委统战部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