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政协永兴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27 16:23 来源:县政协办 作者:县政协办 【字体:

第一部分 公开目录

目  录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九、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第二部分 公开内容

一、政协永兴县委员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人员情况

(一)主要职责

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县政协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1)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

(3)负责县政协委员会进行视察、参观、调查、学习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受市政协办公室的委托,组织在永兴的市政协委员进行视察调研活动。

(4)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5)联系和指导全县乡镇政协联工委的工作,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联系县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6)负责县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县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7)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8)对口接待来永兴参观、考察、来访的海内外人士,开展对外联谊工作。

(9)承办县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情况

2018年末单位编制人数34人,与上年相同;年末在职人员实有人34人,与上年相同。年末在职人员没有变化。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政协机关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内设一办四委,无二级机构。即设置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员会、学习文教卫体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法制群团三胞联谊委员会。

(1)办公室

政协办公室为政协机关的综合性办事机构,在秘书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负责机关的日常事务。

(2)专门委员会

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规定履行。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348.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8.7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减少242.66万元,减少4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开支,动用了上年结余374.68万元。

2018年度支出合计566.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3.48万元;项目支出32.88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14.48万元,增长2.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对办公楼顶进行了防漏隔热维修,对院内道路进行了硬化,增加了维修费。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3.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3.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140.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政协委员活动项目支出32.88万元,主要用于组织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到厦门大学和北戴河开展了提升履职能力培训。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21万元,比2017年增加68.62万元,增长138.4 %。变动主要原因是:一是2018年对办公楼顶进行了防漏隔热维修,对院内道路进行了硬化,增加维修费20.9万元;二是拨付了《便江文化》编印费10万元,拨付文史研究会活动经费10万元;三是拨付工会经费26.43万元。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8.5万元,支出决算为7.93万元,完成预算的27.8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4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19万元(公务接待94批,共计1031人,完成预算的24.76%。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公务活动,减少公务费用。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2.27万元,增长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3万元,降低1.6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29万元,增长58.7%。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政府采购总金额50128元,主要包括会议室、各专委、财务室、办公室等部门购买了6台空调、4台电脑、1套书柜、1台打印机,用于正常办公。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84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562平方米,业务用房280平方米),车辆1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台),设备171台套,专用设备1台套。

3、部门决算分析。2018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资金,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同时,根据县财政要求,准时在我县政务网上对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存在问题:一是对决算编制软件性能的使用掌握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4、提出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财政支出预算绩效评价相关规定,我单位成立了专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小组,由财务室和办公室牵头,其他专委办公室配合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因无50万元以上的支出项目,只对单位整体支出开展了预算绩效评价,年初制定绩效评价目标,年中按照目标抓好落实,年底做好绩效评价,并在政府门户网公开。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经评价,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3分,政协委员活动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5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协永兴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