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10:20 来源:永兴县政府办 作者: 【字体:

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永兴县政府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

(二)研究本级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向县人民政府请示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四)督促检查本级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

(五)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向县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六)收集、编辑、报送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参阅的信息资料;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人民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编辑县人民政府公报;做好县政府宣传报道的联络协调工作,协助做好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工作,规范审批并指导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机关内部刊物的印发。

(七)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和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组织相关的调查研究,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带全局性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八)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及业务指导。

(九)负责起草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

(十)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人民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十一)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十二)负责组织协调全县政府系统的全县性重大活动。

(十三)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协调本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与省市驻永单位、驻军等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十四)负责县人民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离退休老干部和有关接待工作。

(十五)办理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

(一)督查室

(二)经研室

(三)文秘室(加挂机要室牌子)

(四)综合信息室

(五)后勤事务室

(六)人事股

(七)金融股

(八)综合法规股

(九)行政执法监督股

(十)行政复议应诉股

(十一)民族股

(十二)宗教股

(十三)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股

二级单位:

(一)县人民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二)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挂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室、县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牌子)

第二部分  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228.32 万元,本年收入1380.03 万元,本年支出 1394.27 万元,年末结余214.08万元。

二、关于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380.0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0.03 万元,占比100%。

三、关于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394.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4.27万元,占比100%。

四、关于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80.03万元,比2015年增加167.33万元,增长13.80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94.27万元,比2015年增加234.57万元,增长20.23 %。变动主要原因是:政府机构合并,新增了部分机构职能和人员。

五、关于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94.27万元,比2015年增加234.57万元,增长20.23 %。变动主要原因是:政府机构合并,新增了部分机构职能和人员。

六、关于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94.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47.4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12.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05万元),占比53.61%;公用经费支出646.84万元,占比46.39%。

七、关于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9.59 万元,支出决算为115.42万元,完成预算的72.32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24.18万元,下降17.3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54万元,增长4.4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7.71万元,下降46.81 %。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115.42万元,小于2015年决算数139.6万元,其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招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支出决算为115.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3.94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7台);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1.49 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362 批,共计2523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

八、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 1394.27 万元,比2015年增加234.57 万元,增长20.23 %。变动主要原因是:政府机构合并,新增了部分机构职能和人员 。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年初制定了政府采购预算,所有采购项目全部严格按程序履行了政府采购申报、审批手续,没有超预算发生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1月,我县进行了车改,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接待调研用车1辆、实物保障车1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要求做好年初预算绩效评价,并严格落实。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204类):是指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3.教育支出(205类):是指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206类):是指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类):是指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是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是指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8.节能环保支出(211类):是指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212类):是指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0.农林水支出(213类):是指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11.交通运输支出(214类):是指政府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

1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是指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1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类):是指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14.金融支出(217类):是指金融方面的支出。

1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220类):是指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221类):是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22类):是指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18.其他支出(229类):是指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政府办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