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政府办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永兴县政府办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10:32 来源:永兴县政府办 作者: 【字体:

永兴县政府办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

(二)研究本级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向县人民政府请示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四)督促检查本级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

(五)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向县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六)收集、编辑、报送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参阅的信息资料;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人民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编辑县人民政府公报;做好县政府宣传报道的联络协调工作,协助做好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工作,规范审批并指导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机关内部刊物的印发

(七)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和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组织相关的调查研究,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带全局性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八)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及业务指导。

(九)负责起草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

(十)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人民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十一)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十二)负责组织协调全县政府系统的全县性重大活动。

(十三)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协调本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与省市驻永单位、驻军等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十四)负责县人民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离退休老干部和有关接待工作。

(十五)办理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

(一)督查室

(二)经研室

(三)文秘室(加挂机要室牌子)

(四)综合信息室

(五)后勤事务室

(六)政工室

二级单位

(一)县人民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二)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挂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室、县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牌子)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 175.3  万元,本年收入 1212.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212.7  万元),本年支出   1159.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1159.7  万元),年末结余  228.3  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40.8 万元,支出决算为139.6万元,完成预算的99.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7 台),完成预算的99.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9.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92批,共计3052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8.2%。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切实执行党中央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2014 年基本持平。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59.7万元,比2014年增加114.4万元,增长10.9%。不要包括:县法制办和驻长办人员工资性以外支出。变动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及政府招商引资和专项资金的增加。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年初制定了政府采购预算,所有采购项目全部严格按程序履行了政府采购申报、审批手续,没有超预算发生采购支出。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县政府办).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