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7-06-16 15:12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字体:

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一)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

(二)研究本级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向县人民政府请示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四)督促检查本级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

(五)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向县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六)收集、编辑、报送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参阅的信息资料;搜集、研究和综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人民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编辑县人民政府公报;做好县政府宣传报道的联络协调工作,协助做好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工作,规范审批并指导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机关内部刊物的印发。

(七)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和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组织相关的调查研究,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带全局性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八)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及业务指导。

(九)负责起草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

(十)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人民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十一)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十二)负责组织协调全县政府系统的全县性重大活动。

(十三)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协调本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与省市驻永单位、驻军等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十四)负责县人民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离退休老干部和有关接待工作。

(十五)办理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

(一)督查室

(二)经研室

(三)文秘室(加挂机要室牌子)

(四)综合信息室

(五)后勤事务室

(六)人事股

(七)金融股

(八)综合法规股

(九)行政执法监督股

(十)行政复议应诉股

(十一)民族股

(十二)宗教股

(十三)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股

二级单位:

(一)县人民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二)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挂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室、县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牌子)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县政府办本级内设机构

2.二级单位:

(一)县人民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二)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挂县人民政府总值班室、县长公开电话办公室牌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008.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18.5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9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008.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6.4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38.9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7.50万元),项目支出262.1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 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8.5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746.4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62.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政务内网和电子政务保障经费支出4万元;应急救援队员人身意外险支出4.6万元,《政府内参》编印费4万元,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经费5万,应急培训演练及宣传经费5.5万元,长沙办公场所租赁费10万元,民族宗教事业费5万元,公共机构节能专项经费6万元,金融打非专项经费10万元,机关工会活动、党员活动、老干活动经费30万元,民生100为民办实事专项经费10万元,12345热线维护费3万元,长沙维稳保障费5万元,招商引资专项经费16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7.5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124.98万元,下降37.59%。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4.8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5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98.19万元,主要是1.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急剧下降;2.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招待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7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县政府办.xls

 县政府办17年绩效.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