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发改局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永兴县发改局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6 17:41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相关总体规划、区域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专项规划;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发展、价格总水平调控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

2、汇总社会资金总体运行情况,参与制定财政、金融、土地政策并综合分析政策执行效果。

3、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县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重大问题。

4、拟订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负责中央、省财政性建设资金项目的申报。

5、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负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

6、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编制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平衡计划并监督执行,根据经济运行情况对计划进行调整;牵头负责全县物流发展工作,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协调物流业发展重大布局。

7、研究分析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的建议,牵头拟订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8、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推进全县能源体制改革。

二、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年初余额0万元,本年收入26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3.2万元),本年支出26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53.2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四、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95万元,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预算的109.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165.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16批,共计2156人),完成预算的98.57%。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了顺利完成全县的争资立项任务,经常性往省市跑项目,增加了招待费用和车辆运行费用;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增加0.33万元,增长1.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06万元,降低2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39万元,增长16.14%。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2015年完成争资立项25.7亿元,比2014年提高88%,相应的工作费有所增加。

五、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172.8万元,比2014年减少16.55万元,降低8.74%,变动主要原因是紧缩开支,各项支出从严、从紧,严格控制了运行成本。

六、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政府采购预算10.65万元,其中服务类5万元、货物类5.65万元,实际采购了5.4万元,完成年初采购预算50.7%,因资金状况,办公设备的更新改造问题未完全落实。

2015年县发改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