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30 10:11 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廖立顺 【字体:

永兴县发改局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主要职责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相关总体规划、区域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专项规划;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发展、价格总水平调控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

2、汇总社会资金总体运行情况,参与制定财政、金融、土地政策并综合分析政策执行效果。

3、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县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重大问题。

4、拟订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负责中央、省财政性建设资金项目的申报。

5、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负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

6、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编制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平衡计划并监督执行,根据经济运行情况对计划进行调整;牵头负责全县物流发展工作,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协调物流业发展重大布局。

7、研究分析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的建议,牵头拟订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8、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推进全县能源体制改革。

9、编制和执行全县价格改革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价格政策;监测、分析市场价格形势,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管理国家、省列名管理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监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承担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价格调节基金政策,依法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特殊时期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负责价格公共服务工作;指导并组织实施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负责价格成本调查和监审工作。

10、协调推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牵头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有关鼓励市场主体投资,保护投资者权益,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有12个内设机构和4个二级机构,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人事股、国民经济综合规划和经济体制改革股、固定资产投资股、能源股、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股、社会发展股、经济建设股、法规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股、商品服务价格管理股、收费管理股;二级机构为价格监督检查局、价格成本调查队、县节能监察中心、价格认证中心。

三、2016年收支情况

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855.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5.20万元),本年支出682.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万元),年末结余173.09万元。

四、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42.28万元,支出决算为29.75万元,完成预算的70.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62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 4 台),完成预算的97.2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6.1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39批,共计1516人/次),完成预算的57.04%。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合并后,制定《来客公务接待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九项制度,严格执行县政府规定同城不宴请,来客接待不准上烟酒,四菜一汤,公务接待费减少。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16.28万元,下降35.3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54万元,下降15.72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3.72万元,或下降45.93%。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整合,进一步规范相关制度,一是严格执行县政府规定同城不宴请,来客接待一律不准上烟酒,减少陪同人,公务接待费从严、从紧开支;二是对公务用车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每月公开用车的费用。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682.11万元,比2015年减少52.37万元,下降7.13%。变动主要原因是:单位整合,制定相关制度,紧缩开支,严格控制了运行成本。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预算18.28万元,实际采购了8.48万元,完成年初采购预算46.39%。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6]346号)文件,我局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成立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同时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各部门的相关资料,对本单位整体支出进行部门绩效自评,认真分析原因,形成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并将评价报告报送财政等相关部门。

九、部门决算分析。

1、决算中部分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编制。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2016年新农村建设等帮扶资金支出7.5万元,占单位公用经费5.6%,未做部门预算编制。

2、细化公开内容,规范文字说明不具体。我局严格按照财政部门的统一预算决算信息公开的表格、口径和内容,但有些项目内容说明比较笼统、模糊。

十、提出改进措施。

1、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年初制作详细准确资产采购预算,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2、加大部门预算执行力度,进一步督促落实。在实际支付过程中,严格按预算批复项目执行,对无预算项目不列支。

3、加强决算审核环节,进一步确保准确公开。加强对部门信息公开内容的审核工作,确保公开部门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真实完整,准确无误。

永兴县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