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职责及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6 15:43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办法;组织起草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办法草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对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组织落实就业援助制度;负责落实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统筹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并实施监督;编制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配合有关部门审核纳入县级财政统发工资范围的同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标准和离退休费;负责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参与人才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拟订并落实吸引国(境)外专家、留学人员来永(回永)工作或定居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培训工作;组织拟订并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维稳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并落实有关人员调配和特殊人员安置办法;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政府奖励制度。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拟订劳动关系和企业职工分流安置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反劳动法规的重大案件。

(十二)归口管理全县引进国(境)外智力工作。

(十三)指导乡镇(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的业务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事务,共设15个股室(中心、局、院、队),即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就业促进与劳动关系股、人力资源开发与职业能力建设股、专技外专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工资福利股、社会保险股、基金监督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公务员管理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59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592.5万元),本年支出59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92.5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6.47万元,支出决算为26.1万元,完成预算的9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因公出国组0次,因公出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2台),完成预算的9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41批,共计2166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9%。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增加2.66万元,增长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15万元,降低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8万元,增长19%。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2014年度公用经费不足,造成2014年发生公务接待费用2.8万元应付未付,2015年才支付。2014年实际发生公务接待费17.29万元,2014年、2015年度我局公务接待费指标17.47万元,均未超指标。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282.4万元,比2014年增加21.9万元,增长8%,变动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8.3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老化更新,民生档案室设备购置。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要求进行购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