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16:09 来源:县住建局 作者: 【字体:

一、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城乡建设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牵头推进新型城市化战略的工作。组织拟定全县推进新型城市化、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建筑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市政公用事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相关的地方性规范性政策文件并指导实施和监督管理。

2.组织拟定全县房产管理、开发的政策和规划并指导监督实施;拟定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并指导实施,编制全县城镇保障性住房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政府保障性住房资金安排和资金监管的有关工作。指导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指导规范保障性住房的经营管理。

3.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拟定适合县情的住房政策,指导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拟定全县住房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全县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管理。负责保障性建设项目的核准。负责县城市规划区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布局及相关管理办法的组织拟建和监督实施。推动城镇住宅建设,指导全县住宅建设和住房供应政策的实施。

4.组织执行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国家现行标准、规范、规程、全国统一定额和行业标准定额。

5.承担全县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的责任。指导和管理全县建筑活动,承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年度计划、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

6.指导和管理全县家住活动,承担全县建设市场监督管理的责任。

7.承担全县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责任。

8.承担规范和指导村镇建设的责任。

9.承担推进全县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进步的责任。

10.承担推进全县城镇减排的责任。

11.参与全县世界(国家)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历史文化名镇(村)的申报和监督管理工作。

12.承担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永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为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加挂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牌子)、城乡建设和工程技术管理股、建筑市场管理股3个股室,核定编制数9名,实有在职人员22名。

2.县建筑综合执法大队(二级机构)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6名。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161.5万元,本年收入43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9.6万元),本年支出43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39.6万元),年末结余161.5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66万元,支出决算为20.3万元,完成预算的9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决算报表保有量1台,漏报1台,实际保有量2台),完成预算的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935批,共计7500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9%。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1.6万元,下降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6万元,降低11%。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87.7万元,比2014年减少1.1万元,降低1%,变动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各项费用的支出。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数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数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数为7万元。2015年政府采购决算数为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和工程类决算数均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决算数为6.7万元。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住建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