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水利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永兴县水利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7-06-16 11:12 来源:县水利局 作者:县水利局 【字体:

一、单位基本情况

永兴县水利局是行政单位,部门职能与构成:职责职能:防汛抗旱;水资源、水土保持、河道、防洪安全、水利安全生产等执法;水利工程管理;农村饮水管理;水利规划、计划及水利建设;水利项目管理;行业能力建设,水利队伍建设,水利改革与发展等工作。构成:内设机构6个,归口管理单位3个,局属股级事业单位9个。核定编制数71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49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58名,离退休人员29名。

二、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2017年预算总收入2990.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05.8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317.14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3.4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263.9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0 万元。预算总支出2990.27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支出预算299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5.6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42.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69.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393.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24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8.86 万元),项目支出2474.6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 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政府统筹支出 0 万元。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5.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公务接待费15.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0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5.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公务接待费25.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 10.1 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数为131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9.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71万元。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整体绩效目标

(1)党委政府下达的绩效考核个性指标任务:中型水库扩建1座,新建高效节水灌溉2000亩。

(2)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主要考核任务: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80%。

(3)本部门发展规划:实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2017年度计划。

2.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指标

部门重点支出占部门整体支出的比例68%,三公经费下降率5%,部门整体支出支付进度按月度支出进度拨付,结转结余资金下降率5%,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按照文件规定及时公开,政府采购执行率100%,重点工作办结率率100%。

3.项目绩效目标

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为2000亩;完成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4项;确保144座上型号水库,县管灌区主干248公里渠道应急度汛。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农林水支出(213类):是指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5.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7.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1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1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项目支出见附表。永兴县水利局2017年农田水利项目绩效目标表.doc永兴县水利局2017年水利前期项目绩效目标表.doc永兴县水利局2017年应急度汛项目绩效目标表.doc永兴县水利局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表.doc永兴县水利局 (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