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水利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永兴县水利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6-06-16 09:26 来源:县水利局 作者: 【字体:

一、基本情况说明

我局是县政府组成部门,行政单位,核定编制数71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49名。实有在职人员54人,其中全额人员53人,自收自支人员1人;离退休人员32人。交通车辆3台,通用设备92台,专用设备5台,专用防汛通讯线路2条。主要的工作职责:研究全县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县水资源统一管理、调度、保护和开发利用,组织实施取水许可证制度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制度;组织全县水土保持工作,组织水土流失的监测和防治,负责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并处理水事纠纷;组织、协调、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负责应急抗旱水源工程建设;负责水利行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监管,监管水利资金的使用;负责全县水利建设和管理工作,集中管理中小型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行使项目法人职责;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建设和乡镇供水工作,指导节水灌溉和农村饮水工作;组织指导水利设施的管理和保护;指导全县水利队伍建设等。

二、预算编制说明

2016年,我局根据县里的统一部署,依据县政府的会议精神、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全县水利发展规划及计划等,认真编报部门预算。

三、有关科目、项目具体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401.78万元,其中,局机关54人和基层单位4人全年的工资、津补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残保金等共计311.78万元,以及所属基层事业单位差额补助基本支出90万元。

一般商品服务支出90.4万元,包括全局办公、打印资料、出差、通讯、物业管理、设备维护、公务接待、车辆运行等所有的日常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9万元,用于1名机关退休人员退休费单位负担部分1.91万元和1名自收自支人员、2名差额编制人员的住房公积金1.38万元。

项目支出681.26万元,包括病险水库等水利工程应急度汛150万元,全县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运行与维护费49万元,防汛抗旱专项经费及物资储备25万元,便江电灌站运行与维护费5万元,县管水管单位渠道维护养护50万元(上级补助),便江河道和河岸保洁40.12万元,西河保洁28万元,生态文明建设水系绿化2016年提质苗木栽植和抚育175.04万元,小型水库兼职安全管护员补助42.06万元,2014-2015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工程配套30万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消毒设备购置41.84万元,涉水项目资金整合专项经费12万元,上缴政策性住房资金3.4万元,非税收入政府统筹16.3万元,非税收入上缴上级分成13.5万元。

四、“三公”经费说明

公务接待费25.25万元,用于水利项目的争资立项、接待上级相关部门和受托中介机构对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的检查、稽查、审计等等,包括就餐、住宿等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万元,用于3台车辆的油料、维修、保险、年检、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基本保证我局公务用车需要。

二0一六年六月

水利局2016预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