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农业局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农业局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9 16:43 来源:永兴县农业局 作者:永兴县农业局计财股 【字体:

永兴县农业局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及说明

一、主要职责

负责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协调和综合工作,组织全县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中的问题,提出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的政策建议,指导农村发展和改革工作;组织拟订全县统筹城乡发展规划、政策建议,组织、指导、协调统筹城乡发展有关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农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拟订我县农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并指导实施,推进农业依法行政;研究提出稳定和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建议,拟订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培育、保护和发展农产品品牌;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依法组织、指导农业生产资料监督管理;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承担农业防灾减灾责任,组织救灾物资储备和调拨,指导救灾;制定农业科研、农技的规划和有关政策并指导实施;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拟订耕地保护和改良政策,依法管理耕地质量;承担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相关工作,牵头管理外来物种;组织开展农产品贸易促进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县农业局设1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调研室)、人事股、计划财务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科技教育股(县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新农村建设股(统筹城乡发展股)、农村可再生能源股、粮油作物股、经济作物股(蔬菜股)、农业产业化股(外资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市场信息股)、植保植检股。11个直属事业单位: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土肥站、县农环站、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县蔬菜种子供应站、县农村经营服务站、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县农广校)、县冰糖橙产业开发办公室、县耕地质量建设管理中心、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4个归口管理单位: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县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县烤烟工作办公室、县良种繁殖场。

三、2016年收支情况

上年结余0 万元,本年收入1555.3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55.37 万元),本年支出 1528.10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528.10 万元),年末结余 27.27 万元。

四、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53.18万元,支出决算为 30.80万元,完成预算的57.92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0 次,因公出国  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5.9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保有量3 台),完成预算的 19.48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4.88 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192 批,共计1728  人;国外公务接待 0 批,共计 0 人),完成预算的 81.87%。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公务用车改革制度,严格控制接待、公车使用等经费开支,本年度“三公”经费有所减少;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0.6 万元,下降1.91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0.98万元,下降64.97  %;减少原因为2016年比2015车辆减少了两台,运行费相应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0.38万元,增长71.58%。增加原因为2016年单位合并,单位职能和工作任务增加,公务接待费相应有所增加。

六、其他重要事项

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17.82 万元,比2015年减少9.08万元,下降7.16 %。变动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规范和控制各项开支。

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以及有关规定, 2016年政府采购共8批次,总金额为209.89万元,预算数为223.4万元,完成预算数的93%,主要为种子、农药、化肥、装备等。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叁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叁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在资金使用上,我局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资金,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同时,根据县财政要求,准时在我县政务网上对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5.部门决算分析

一是对决算编制软件性能的使用掌握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6.提出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七、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农业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