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商务局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永兴县商务局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30 11:13 来源:永兴县商务局 作者: 【字体: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永兴县商务局(招商合作局)前身系永兴县外经贸局。2005年,机构改革,撤销永兴县外经贸局,组建永兴县商务局,加挂永兴县招商合作局牌子。永兴县商务局(县招商合作局)是全县主管招商引资和商务工作的政府组成部门。

(一)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以及国家、省、市、县关于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县相应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

(二)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三)拟订全县规范流通领域市场体系及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政策,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四)起草全县商品流通和餐饮、住宿等服务业有关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实施细则和市场准则;调查研究流通行业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对牲畜定点屠宰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餐饮、住宿等服务业的行业管理;指导报废汽车管理和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拍卖、典当、租赁、旧货流通活动和对成品油、酒类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五)拟订和执行全县外贸进出口中长期规划、发展战略;组织实施全县出口创汇工作;研究拟订提高全县出口产品质量,调整出口商品结构的发展规划,推动“科技兴贸,以质取胜”战略的实施。

(六)执行国家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上报、下达和组织实施及配额、许可证的有关管理工作;指导出口商品基地建设工作。

(七)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负责全县商务系统涉及世贸组织相关事务的研究、指导和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有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全县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八)负责全县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拟订并执行对外经济合作的政策和管理办法;指导和监督全县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负责对外经济合作企业的管理工作;承担国际组织对我县经济技术合作的有关管理事务;负责全县国际经济援助项目的归口管理工作。

(九)负责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活动;指导和协调一永兴县名义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种内外贸易交易会、展览会、展销会等活动。负责全县对外招商活动的归口管理,组织和参与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各类招商活动;负责境内外投资者的接待、洽谈、考察等组织工作。

(十)负责组织收集对外招商项目,组织建立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收集、发布信息、对外推介、引进项目。

(十一)负责在依法受委托的审批全县范围内审查外商投资企业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督促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的合同、章程的情况。

(十二)负责监督、检查各单位对全县招商引资有关文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组织对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单位的考核,并向县委、县人民政府提出奖惩建议。

(十三)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协调处理招商引资项目的有关问题;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统计工作,督查、调度和通报全县招商引资及项目进度。

(十四)负责全县商务系统统计及其信息发布,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指导全县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和电子商务建设;指导全县商贸流通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工作。

(十五)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其他工作。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办公室

(二)市场秩序股(加挂行政审批股、县酒类产销管理办公室牌子)

(三)市场运行调节股

(四)产业发展管理股(加挂对外经济合作股、对外贸易股牌子)

(五)投资联络股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8.7万元,本年收入318.4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8.4万元),本年支出30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05.2万元),年末结余21.9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21万元,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完成预算的98.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2台),完成预算的97.1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00批,共计4500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9.39%。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经费减少;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2.85万元,下降10.2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51万元,增长58.5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5.36万元,降低22.85%。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经费减少。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305.20万元,比2014年增加54.4万元,增长21.69%。变动主要原因是:对企事业单位补贴增加所致。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我单位未新增固定资产。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县商务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