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审计局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审计局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15:31 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 【字体: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我县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制定我县审计、财经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审计业务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并监督执行。

2.向县人民政府报告或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以及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建议。

3.向县人民政府提交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开发区、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3)县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和专用资金使用情况。

(4)县属国有企业和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县属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5)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县人民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7)县人民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5.按规定对国家机关和依法属于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6.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负责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

8.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

9.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10.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对审计领域的对外交流活动。

11.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审计局设有办公室、法规审理股、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经贸审计股、农业外资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综合股、经济责任审计室、审计执行股、投资审计中心及审计技术服务中心。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575.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5.12万元),本年支出500.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00.83万元),年末结余74.29万元。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0.56万元,占70%;项目支出150.27万元,占30%。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0.5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0.38万元,占82.8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2万元,占1.29%;商品和服务支出55.66万元,占15.88%。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49万元,支出决算为22.53万元,完成预算的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 0 人次),完成预算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4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 2 台),完成预算的77.1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1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05批,共计接待1200人次;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次),完成预算的97.94%。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预算批复和厉行节约规定,强化管理,严格控制接待标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加强公务用车管理;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1.71万元,下降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48万元,下降21.5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3万元,下降1.32%。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规定,加强公车使用及运行费用管理,从严控制公务接待. 

(四)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运行经费支出55.66万元,比2015年减少1.13万元,下降1.99%。变动主要原因是:根据厉行节约的规定,结合实际,节约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6年度购置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16.54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二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用车1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在资金使用上,我局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资金,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同时,根据县财政要求,准时在我县政务网上对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5.部门决算分析

一是对决算编制软件性能的使用掌握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6.提出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四、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审计局2016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