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永兴县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6-16 16:12 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我县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制定我县审计、财经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审计业务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并监督执行。

2.向县人民政府报告或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以及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建议。

3.向县人民政府提交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开发区、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3)县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和专用资金使用情况。

(4)县属国有企业和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县属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5)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县人民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7)县人民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5.按规定对国家机关和依法属于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6.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负责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

8.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

9.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10.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对审计领域的对外交流活动。

11.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县审计局设有九个股室及二个中心,即:办公室、法规审理股、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经贸审计股、农业外资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综合股、经济责任审计室、审计执行股、县投资审计中心,县审计技术服务中心。

核定编制数32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12名。实有在职人员37名,离退休人员8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审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审计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499.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9.65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6.88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开支,同步减少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499.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99.6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6.88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9.6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370.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0.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3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4.40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6.42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29万元,其中,机关服务(审计事务)支出68万元,主要用于专项审计及专项审计调查方面;信息化建设支出1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烟基项目等委托中介机构审计业务费;其他审计事务支出4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楼屋面及道路大修、债务还本支出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40万元,比2016年减少10.84万元,下降19.62%。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4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4.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7万元。主要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范围和数量。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数为33.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5.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万元。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整体绩效目标

(1)党委政府下达的绩效考核个性指标任务: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决算审计;重点投资项目审计;切实关注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狠抓机关管理,保障审计工作开展。

(2)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主要考核任务:规范审计工作,保证审计质量,明确审计责任;开展行业性、系统性专项审计调查,并按时按质完成项目任务。

(3)本部门发展规划:计划安排基本审计项目19个,受托经责专项审计项目17个,受托上级审计机关专项审计项目4个,重点工程专项审计16个,共计规划审计项目56个。

2.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指标

部门重点支出占部门整体支出的比例75%,三公经费下降率7%,部门整体支出支付进度按月度支出进度拨付,结转结余资金下降率5%,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按照文件规定及时公开,政府采购执行率100%,重点工作办结率率100%。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本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永兴县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doc

永兴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