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审计局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永兴县审计局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30 08:17 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县审计局工作。

(二)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我县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制定我县审计、财经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审计业务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并监督执行。

(三)向县人民政府报告或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以及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建议。

(四)向县人民政府提交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开发区、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3.县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和专用资金使用情况。

4.县属国有企业和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县属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5.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县人民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7.县人民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六)按规定对国家机关和依法属于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七)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八)负责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审计项目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

(九)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

(十)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十一)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对审计领域的对外交流活动。

(十二)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办公室、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经贸审计股、农业外资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室。

二级单位:县投资审计中心、县审计技术服务中心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2015收入总额469.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9.30万元),支出总额469.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69.30万元),收支平衡。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49万元,支出决算为24.24万元,完成预算的98.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8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2台),完成预算的98.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3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05批次,共计945人次;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9.26%。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1.98万元,下降7.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4万元,降低0.6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94万元,降低10.05%。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强化管理,严格控制接待标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56.80万元,比2014年增加2.80万元,增长5%。不包括政府采购支出。变动主要原因是:实有人数增加,外出省市审计业务增多。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县审计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