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安监局2017年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1 08:27 来源:县安监局财务室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一、永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规章。组织拟订全县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工作规划、政策和地方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

2、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

3、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

4、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

5、负责组织、指导对全县用人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和职业病预防有关监督管理;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含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核发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负责指导有关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权限内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负责组织县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授权、委托,依法组织、协调全县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的落实情况;参与或协助上级的事故调查工作;承担一般安全生产事故的查处工作。

8、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牵头负责工矿商贸行业有关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组织工作,参与配合其他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统计分析工作,按规定上报伤亡事故情况。

9、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

10、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11、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承办全县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的有关工作。

12、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3、组织拟订全县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研和先进技术工艺推广、示范工作。

14、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5、承办县人民政府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及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办公室(人事股)、政策法规股、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股、行政审批股、煤矿安全基础管理股、煤矿安全监督管理股、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工贸行业和职业健康安全监督管理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事故调查股。二级机构有:永兴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永兴县矿山救护队、永兴县安全生产技术培训中心、永兴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1245.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45.7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1245.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5.89万元;项目支出19.88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5.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5.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180.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8万元,主要用于其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6.5万元,支出决算为26.24万元,完成预算的9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5台),完成预算的99.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76万元(公务接待102批,共计1839人,完成预算的97%。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加强了内部控制,做到一切开支从紧;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15.89万元,下降3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5.32万元,降低4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57万元,降低6%。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0.08万元,比2016年减少38.35万元,降低17.6%。变动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加强了内部控制,做到一切开支从紧。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本年度实际采购安全生产专用设备14.24万元。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1004.91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453.766平方米,业务用房199.76平方米,其他用房351.35平方米),车辆5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193台套,专用设备189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运用效益。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开展自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得分为100分。

(二)部门决算分析。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严格按财政有关规定执行。

(三)提出改进措施。严格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编制预算,按照单位内控制度要求,严格加强“三公”经费、单位运行经费、政府采购经费等支出管理。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