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县统计局2017年预算公开

县统计局2017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6-16 10:12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刘小春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推进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和省、市规定的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定和投入产出调查。

3、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重大县情县力普查计划与方案,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和投入产出调查等重大县情县力普查。

4、组织实施农业、工业商业、服务业等专业的统计调查。

5、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

6、对相关调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及时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7、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核定编制数24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16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22名,离退休人员7名。

内设3个股室:办公室、业务股、政策法规股。承担县企业调查队、县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县普查中心(县民意调查中心)县城市调查队和县电子信息中心的行政管理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统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永兴县统计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87.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7.6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4.68万元,主要是统计联网直报指挥中心建设支出增加的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287.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87.61万元,公共安全0.00万元,教育0.00万元,科学技术0.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4.68万元,主要是统计联网直报指挥中心建设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7.6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51.2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36.3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城乡住户调查经费支出9.72万元,主要用于城乡住户调查等方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经费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普查调查、设备购置等方面;统计联网直报指挥中心项目支出37.06万元,主要用于指挥中心装修、设备购置等方面;乡镇统计员补助经费支出4.80万元;生猪养殖大户监测经费1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20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7.05万元,下降22.6%。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6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5.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3.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00 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 3.45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3.45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2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项目支出见附表。 县统计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