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2015年度县统计局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县统计局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16:42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刘小春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推进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和省、市规定的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定和投入产出调查。

3、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重大县情县力普查计划与方案,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和投入产出调查等重大县情县力普查。

4、组织实施农业、工业商业、服务业等专业的统计调查。

5、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

6、对相关调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及时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7、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3个股室:办公室、业务股、政策法规股。承担县企业调查队、县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县普查中心(县民意调查中心)县城市调查队和县电子信息中心的行政管理职责。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44.2万元,本年收入323.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3.90万元),本年支出326.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26.50万元),年末结余41.6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5万元,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95批,共计1685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0%。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0.09万元,下降0.8%,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9万元,降低1.1%。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31.25万元,比2014年减少32.16万元,降低2.8%。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和会议费支出减少。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2.10万元,主要是更换空调及电脑等办公设备。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县统计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