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城管执法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永兴县城管执法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8-29 10:08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及政策规定;组织拟定及全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的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参与制定城市建设和管理各项专项规划;开展各项创建工作;指导乡镇城镇管理和城管行政执法工作.

(二)负责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的统一组织及指挥调度工作;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工作;负责组织城市管理专项活动和重大执法活动;负责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负责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队伍的监督管理、督查考核工作。

(三)贯彻执行国务院、省政府对我县开展城市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乡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七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四)负责城市管理依法行使的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强制等各项行政执法工作。

(五)负责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市容貌标准的执行;负责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清运、倾倒、消纳等监管工作;负责渣土运输公司的监管和考核工作;督促环卫清扫保洁市场化服务外包工作

(六)负责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组织指导城市绿化的建设和维护工作;监督检查城市绿化规划的组织实施。

(七)负责市政设施和公用事业管理;负责市政和公用设施日常维护的组织和监管工作;协助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设施的新建、改建和扩建工作;负责城市燃气、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事业的行业管理和特许经营监督。

(八)负责本部门行政业务、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纪检监察等工作;负责制定城市管理资金年度计划;负责城市维护费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对所属单位财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所属单位干部人事制度和用工制度改革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内设4个股室:①办公室(加挂计财股牌子);②政工股(加挂督察股牌子);③法规股(加挂行政审批股牌子);④市政公用股。

2. 内设直属执法机构10个:机动执法中队1个、渣土执法中队1个、巡查执法中队8个;均为正股级事业单位。

3.二级单位:1.设立永兴县城市管理警察大队,正股级,实行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双重管理,行政工作由县公安局管理、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管理;2.燃气管理办公室,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正股级事业单位;3.设立永兴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正股级事业单位。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73.7万元,本年收入100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5.8万元),本年支出107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079.5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1.88万元,支出决算为74.68万元,完成预算的10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4.6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5台),完成预算的11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0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65批,共计620人),完成预算的88%。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车辆运行费增加。执法车辆严重耗损,主要是工作任务巨增,从而造成车辆耗损大,故障率高,因长时间超负荷执法用车,耗油量增大。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增加2.92万元,增长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14万元,增长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78万元,增长4%。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1.车辆运行费增加。执法车辆严重耗损,主要是工作任务巨增,从而造成车辆耗损大,故障率高,因长时间超负荷执法用车,耗油量增大;2.公务接待费增加,2015年新增招商引资项目建筑垃圾消纳场,前期征迁工作费用由我局支出。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881.50万元,比2014年增加115.62万元,增长15%。变动主要原因是:1.人员工资调整增加;2.车辆运行费增加,主要因长时间超负荷执法用车,执法车辆严重耗损,故障率高,维修费、耗油量增大。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18万元。政府采购遵循公开透明、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原则,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不违反规定以任何方式和理由指定或者变相指定品牌、型号、产地。依法完整编制采购预算,合理确定采购需求,不超标准采购,不超出办公需求采购服务。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城管执法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