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28 16:52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曾玲 【字体:

第一部分公开目录

目  录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名词解释

十、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第二部分 公开内容

一、永兴县城管执法局的主要职责、人员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及政策规定;组织拟定及全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的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参与制定城市建设和管理各项专项规划;开展各项创建工作;指导乡镇城镇管理和城管行政执法工作。

2.负责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的统一组织及指挥调度工作;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工作;负责组织城市管理专项活动和重大执法活动;负责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负责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队伍的监督管理、督查考核工作。

3.贯彻执行国务院、省政府对我县开展城市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乡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七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负责城市管理依法行使的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强制等各项行政执法工作。

5.负责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市容貌标准的执行;负责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清运、倾倒、消纳等监管工作;负责渣土运输公司的监管和考核工作;督促环卫清扫保洁市场化服务外包工作

6.负责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组织指导城市绿化的建设和维护工作;监督检查城市绿化规划的组织实施。

7.负责市政设施和公用事业管理;负责市政和公用设施日常维护的组织和监管工作;协助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设施的新建、改建和扩建工作;负责城市燃气、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事业的行业管理和特许经营监督。

8.负责本部门行政业务、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纪检监察等工作;负责制定城市管理资金年度计划;负责城市维护费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对所属单位财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所属单位干部人事制度和用工制度改革工作。

9.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情况

预算配置: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局人员编制数94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89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内设4个股室:①办公室(加挂计财股牌子);②人事股(加挂督察股牌子);③法规股(加挂行政审批股牌子);④市政公用股。

2.二级单位:1.永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正股级事业单位;2.设立永兴县城市管理警察大队,正股级,实行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双重管理,行政工作由县公安局管理,日常工作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管理;3.燃气管理办公室,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正股级事业单位;4.设立永兴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正股级事业单位;5.永兴县基建渣土服务中心,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正股级事业单位。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 1472.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24.1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48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 93.80万元,增长6.8%。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项目调整增加。

2018年度支出合计1440.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7.95万元;项目支出332.77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38.64万元,增长2.7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项目调整增加。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02.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47.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155.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332.77万元

(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与营运费)支出153.92万元,主要用于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款与日常运营维护费用。

(直饮水点维护费)支出1.15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各直饮水点的设备维护和耗材更换。

(城管(环卫)执法亭日常运转费)支出2.9万元,主要用于执法亭的电费、水费等日常运行费用。

(新疆烧烤摊贩门面租赁补偿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规范新疆维吾尔族同胞在永兴县城经营行为,摊贩门面租赁补偿费。

(2018年“两节”营造氛围费)支出67.53万元,主要用于春节、国庆“两节期间在县城区内悬挂灯笼、节点布设花卉造型,让全县人民感受节日的喜庆和祥和。

(“牛皮癣”清理承包费)支出30.97万元,主要用于清理县城建成区各种乱涂乱画、乱写乱贴的非法小广告的费用。

(创国园宣传制作费、城区“门前五包”费)支出3.57万元,主要用于创国园期间打印和制作宣传资料及宣传展板的费用。

(沙子江游园租用地补偿费)支出2.47万元,主要用于建设沙子江游园租用地的费用。

(安装油烟净化器补贴费)支出17万元,主要用于对安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服务单位给予30%的补贴,其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城区内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管理,解决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扰民问题,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

(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的运行经费)支出28.61万元,主要用于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的水电费,日常维修护,办公费,网络专线租赁费、“城管通”应用软件等。

(郴永大道路灯亮化设施被盗重建工程)支出14.65万元,主要用安装郴永大道路灯被盗的亮化设施和重建费用。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5.50万元,比2017年减少2.38万元,下降1.51%。变动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2.23万元,支出决算为33.01万元,完成预算的63.2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2.5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1台),完成预算的84.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公务接待6批,共计58人),完成预算的3.57%。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节约;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2.15万元,下降 6.1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41万元,降低6.9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6万元,增长113%。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45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遵循公开透明、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原则,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不违反规定以任何方式和理由指定或者变相指定品牌、型号、产地。依法完整编制采购预算,合理确定采购需求,不超标准采购,不超出办公需求采购服务。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194.78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   194.78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车辆11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1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3、部门决算分析。

部门决算在编制过程中,由于财务业务知识掌握度不够;在做年结时,不能完全结转完本年度的收入支出数,造成决算报表与实际会计报表结转数不一致,在录入决算系统时,财务人员只注重于决算报表的平衡关系,未对决算报表中所反映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

4、提出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做好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工作,确保决算数据准确,内容完整。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县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我局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为加强预算绩效制度建设,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预算整体目标和项目目标,并按目标任务要求组织实施;为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我局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自评的方式,形成了评价结论,整体绩效自评得分96分。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县财政局相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2018年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2018年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项目资金,达到了绩效目标要求,确保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运行正常,绩效自评得分85.9分。项目管理规范,资金管理安全,资金拨付按合同及时到位,社会效益比较显著,群众满意率较高。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项目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有效缓解城市机动车辆交通拥堵问题,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永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