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总工会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总工会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30 08:15 来源:县总工会 作者:县总工会 【字体:

永兴县总工会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县总工会是全县各级工会的组织领导机关,由中共永兴县委领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县总工会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能是: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遵照全国总工会和县委确定的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围绕大局中,指导全县工会工作;建立和发展各级工会组织;协助党委做好各级工会组织领导班子和工会干部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干部的管理制度,并组织监督落实。2.贯彻执行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和县总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开展工会各项工作。3.依法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对有关职工权益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会反映职工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措施和制度的制定;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4.认真搞好工会理论政策调研,为各级工会提供理论政策服务;研究制定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管理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贯彻执行情况;研究指导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参与企事业和机关单位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建立健全并落实协调劳动关系的制度。5.动员和组织全县职工积极参加改革和建设,开展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切实做好县人民政府委托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劳模工作;负责市劳模、省劳模、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6.做好职工的理论和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素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在女职工中开展“四有”教育。7.依法收缴和管理使用工会经费,负责工会资产管理和经费审查、审计工作制定兴办和管理工会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规定,负责工会劳动福利事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工作。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内设机构情况:二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财务股,二个二级机构即永兴县工人俱乐部、永兴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总工会只有本级,因此,没有其它二级预算单位。

二、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永兴县总工会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永兴县总工会单位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321.08万元,本年收入67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54万元,其他收入579.57万元),本年支出523.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02.03万元),年末结余475.50万元。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32万元,占50.3%;项目支出50.71万元,占49.7%。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3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6.12万元,占89.8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19万元,占10.12%;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 0 人次),完成预算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2016年财政没安排“三公”经费。

(四)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75.11万元,比2015 年减少5万元,降低2.8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减少了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一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修订了厉行节约、借款、报销、采购、会议、合同管理、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执行。根据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覆盖率达到100%。发现的主要问题:绩效目标设置较为简单,效益指标考核困难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积极完善绩效指标设置,进一步细化量化指标体系。

5.部门决算分析

一是由于本单位执《工会会计制度》,与财政决算口径不一致,存在转换难度大的问题。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6.提出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四、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75.11万元,比2015 年减少5万元,降低2.8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减少了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0 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覆盖率达到100%。发现的主要问题:绩效目标设置较为简单,效益指标考核困难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积极完善绩效指标设置,进一步细化量化指标体系。

五、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总工会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