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总工会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永兴县总工会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11:32 来源:县总工会 作者: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总工会是全县各级工会的组织领导机关,由中共永兴县委领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县总工会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能是: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遵照全国总工会和县委确定的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围绕大局中,指导全县工会工作;建立和发展各级工会组织;协助党委做好各级工会组织领导班子和工会干部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干部的管理制度,并组织监督落实。2.贯彻执行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和县总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开展工会各项工作。3.依法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对有关职工权益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会反映职工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措施和制度的制定;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4.认真搞好工会理论政策调研,为各级工会提供理论政策服务;研究制定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管理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贯彻执行情况;研究指导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参与企事业和机关单位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建立健全并落实协调劳动关系的制度。5.动员和组织全县职工积极参加改革和建设,开展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切实做好县人民政府委托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劳模工作;负责市劳模、省劳模、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6.做好职工的理论和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素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在女职工中开展“四有”教育活动。7.依法收缴和管理使用工会经费,负责工会资产管理和经费审查、审计工作制定兴办和管理工会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规定,负责工会劳动福利事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工作。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人员定编10人,实有在职人数13人,工会领导班子成员5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下设二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财务股,二个二级机构即永兴县工人俱乐部、永兴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三、2015年收支情况

上年结余301.5万元,本年收入43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万元),本年支出41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8万元),年末结余321.1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88元,支出决算为10.60元,完成预算的97.6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86批,共计1456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6.2%。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控制了招待费的支出;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1.63万元,下降14.9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38万元,降低10.8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25万元,降低17.6%。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招待费的支出。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83万元,比2014年增加(减少)3.6万元,增长(降低)4.33%。变动主要原因是:控制接待费、办公费和会议费等支出。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通过政府采购电脑3台1.04万元,健身器材一批3.75万元,合计4.79万元。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县总工会).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