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工商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永兴县工商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7-06-16 16:12 来源:工商联 作者:工商联 【字体:

永兴县工商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永兴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行政单位,部门职能与构成: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参与我县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主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2.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3.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会员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原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和工会建设。

4.引导会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和谐劳动关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照章纳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5.代表并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6.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提供对内、对外经贸交流服务,帮助会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7.加强自身建设,体现特色,提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能力,增强凝聚力。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设:1.办公室;2.会员部;3.经济联络部。

核定编制数4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2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2名,离退休人员4名。

核定编制数4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2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4名,离退休人员4名。

二、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7年预算总收入40.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4.8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6.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总支出40.85万元,预算收支平衡。收入比2016年度预算增加4.11万,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按照规定有所上涨。

2.预算支出情况:2017年支出预算40.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8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5.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25.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9.67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0.50 万元),项目支出6.0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支出比2016年度预算增加4.11万,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按照规定有所上涨。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85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4.11万元,上升10%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6.3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公务接待费3.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8.6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公务接待费5.6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2.24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万元。

四、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项目支出见附表。县工商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xls县工商联-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