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团县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1 10:56 来源:团县委 作者: 【字体:

一、(单位名称)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县委由永兴县委领导,其机关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行使中共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性青年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3、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工作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有益活动。

4、参与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协助县委、县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承担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5、协助政府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6、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工作任务,团县委机关设2个职能部(室):

1、办公室

协调、承办团县委机关日常事务;督促检查团县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负责会务、文电、保密、保卫、信访、信息综合、对外联系协调、财务、后勤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组织、机构编制、人事等工作。研究制定和指导全县共青团组织、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指导各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协助组织部门推荐、选拔35岁以下优秀青年;负责开展团干部的教育培训;负责团县委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抓好团的宣传队伍建设;负责团情调研,团内统计,团费管理;负责团报、团刊的发行工作;承担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青少部

研究、指导全县机关、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团的工作,围绕经济建设开展团的各项活动;指导全县各基层团组织建设;负责青工农战线先进青年人物、先进青年集体的评选、表彰、管理、宣传等工作;指导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科技协会工作;了解、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研究指导全县少先队工作,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品德教育,调查反映有关情况,特别是失学儿童情况,组织实施希望工程;指导中、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教育和课外科技、文化、体育活动,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全县少先队工作委员会、青年联合会、学生联合会的日常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9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61.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5万元;项目支出21.29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0万元、津贴补贴7.4万元、奖金3.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6万元、伙食补助费0.0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万元);公用经费35.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8万元、印刷费7.6万元、电费0.3万元、邮电费0.4万元、物业管理费0.3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修(护)费0.3万元、租赁费5.8万元、培训费0.02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劳务费0.08万元、委托业务费1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万元)。

②项目支出:

永兴县“两让理念引发展 青春聚力建新功”演讲比赛支出7.43万元,主要用于电视台制作、LED租赁、办公用品等。

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培训9.70万元,主要用于食宿、资料打印等。

禁毒活动支出2.04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制作、资料打印等。

植树支出万元2.12万元,主要用于树苗购买、车辆租赁、宣传制作等。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09万元,支出决算为0.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9万元(公务接待1批,共计10人,完成预算的100%。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减少3.81万元,下降97.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7万元,降低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11万元,降低85%。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07万元,比2016年增加0.87万元,增长6.12%。变动主要原因是公车补贴及下乡扶贫租用公车费用。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单位本年采购没有支出。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54平方米(在县委大院办公,其中办公用房54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能够根据《预算法》有关规定,依法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在完成部门职能目标中合理分配人、财、物,使之达到较高的使用效率和实施效果,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得到了较好的制度保障。

(2)部门决算分析。本单位部门决算编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决算编制要求越来越高,功能科目分类越来越具体,系统每年都有新变化,加上业务熟练程度等原因,每年决算编制工作通过审核困难。

(3)提出改进措施。重点是在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中进行完善。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加强有针对性的财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实际操作能力。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共青团永兴县委.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