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共青团永兴县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21 10:25 来源:团县委 作者: 【字体:

第一部分 公开目录

目  录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九、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第二部分 公开内容

一、团县委的主要职责、人员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行使中共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县性青年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3、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工作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有益活动。

4、参与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协助县委、县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承担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5、协助政府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6、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编制、人员情况

核定县团县委本级编制数4名,其中行政政法编制3名,全额事业编制1名,差额编制0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工勤编制0名。现有在职职工4人(其中临时工0人),离退休0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构成有办公室和青少部2个内设机构。无二级机构。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113.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9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81.41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11.13万元,增长25.82%,主要原因是增加专批款。

2018年度支出合计6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1.09万元,增长1.78%。主要原因是专业服务项目增加所致。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24.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他支出:12.23万元。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68万元,比2017年增加9.61万元,增长38.9 %。变动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入一名人员以及公车补贴及下乡扶贫租用公车费用。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 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0%)。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0.9万元,下降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9万元,降低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借用县委办公室3间,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11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3、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

本单位部门决算编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决算编制要求越来越高,功能科目分类越来越具体,系统每年都有新变化,加上业务熟练程度等原因,每年决算编制工作通过审核困难。

4、提出改进措施。

1、进一步精准编制预算、决算,秉着实时求是、全面、不漏项的原则。

2、根据财政部门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公开部门预算、决算,接受群众监督。

3、有针对性的加强财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实际操作能力。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9〕29号)文件,我单位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进行分析,形成绩效自评报告,并报送财政部门。2019年7月5日在政府门户网上进行公示。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1、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100分。

2、本单位组织力量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本单位2018年度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绩效评价,整体评价较高。充分发挥本单位职能,打造团属品牌活动,有效提高了团组织的影响力。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8年共青团永兴县委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