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妇联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妇联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29 08:35 来源:永兴县妇联 作者:曹丽琼 【字体:

永兴县妇联单位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

永兴县妇女联合会(简称县妇联)是我县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由中共永兴县委领导,行政单位,其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指导全县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二)团结、动员全县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在城乡开展和推动“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促进永兴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三)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宣传妇女典型,开展女性成才研讨,实施女性素质工程,促进妇女人才成长,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调查研究妇女儿童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提出建议。动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和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的制定,贯彻实施“两法”、“两纲”,协助县政府制定《永兴县妇女发展规划》和《永兴县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五)加强城乡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组织网络,拓宽工作领域。

(六)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积极引进妇女技能培训、女童入学、家庭教育、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扶贫等经济援助项目,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的大团结,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团体会员之间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联谊,促进祖国统一。

(八)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承担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妇联机关下设2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维权儿少部。

三、2016年收支情况

上年结余10.65万元,本年收入96.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93万元),本年支出85.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77.16万元),年末结余21.56万元。

四、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五、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62万元,支出决算为3.63万元,完成预算的54.83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50.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1批,共计389人;国外公务接待0 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60.26%。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1.始终坚持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开支原则。我单位人数少,经费少,单位小,可用资金极其有限,为了保证单位的正常运转,我们只能勒紧裤带,精打细算过日子。公务车能够不用的坚决不用,也没有安排或聘请专职司机。公务接待也尽量避免,实在避免不了的也尽量选择便宜实惠的接待地点用餐,树立压缩“三公”经费的责任意识。

2.强化制度建设。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市委九项、县委九项规定的要求,制定了《差旅费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公务用车制度》等一系列财务规章制度。此外,按照县财政的要求,规范了政府采购、单位公务用车保险、车辆定点维修、办公用品专人管理等等,从制度上规范了“三公”经费支出。

3.规范了“三公”经费的财务支出手续。2016年,我们按照县财政局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了“三公”经费开支的财务手续。每张发票都须有经手人签字属实,数额较大的由两名经手人签字,主要领导审核,分管财务的领导审批。

4.积极推进“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财政的相关要求,我单位每年都将“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主动接受主管部门、人民群众和社会监督。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63万元比2015 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5.1万元减少了1.47万元,下降28.82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76万元比2015年的2.9万元减少了1.14万元,下降39.3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8万元比2015年的2.2万元减少了0.32万元,下降14.55 %。

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始终坚持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开支原则,从制度上规范了“三公”经费支出,积极推进“三公”经费信息公开,主动接受主管部门、人民群众和社会监督。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58.74万元,比2015年减少了0.76万元,降低1.28%。变动主要情况是:2015年初结余3.4万元,2015年度收入6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8万元),支出5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9.5万元),2015年末结余10.7万元。2016年初结余10.65万元,本年收入66.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50万元),通过厉行节约、增收节支,本年支出控制在58.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8.74万元),支出数额比上年减少了0.76万元,年末结余18.41万元。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45 万元,其中:本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只有三条防盗门,总金额为0.45万元。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本单位从2016年度开始执行预算绩效管理,现已取得明显成效。各项支出尤其是“三公”经费开支大大缩减。

九、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单位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无明显不足。

十、提出改进措施。将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在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中做得更好。

十一、名词解释。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妇女联合会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