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妇联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永兴县妇联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7-06-16 08:37 来源:永兴县妇联 作者:曹丽琼 【字体:

永兴县妇联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永兴县妇联是行政单位,核定编制数6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2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6名,离退休人员1名。

二、部门主要职责和部门构成

永兴县妇女联合会(简称县妇联)是我县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由中共永兴县委领导,行政单位,县妇联机关设办公室和维权、儿少部2个职能部(室),其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指导全县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二)团结、动员全县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在城乡开展和推动“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促进永兴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三)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宣传妇女典型,开展女性成才研讨,实施女性素质工程,促进妇女人才成长,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调查研究妇女儿童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提出建议。动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和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的制定,贯彻实施“两法”、“两纲”,协助县政府制定《永兴县妇女发展规划》和《永兴县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五)加强城乡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组织网络,拓宽工作领域。

(六)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积极引进妇女技能培训、女童入学、家庭教育、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扶贫等经济援助项目,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的大团结,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团体会员之间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联谊,促进祖国统一。

(八)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承担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7年预算总收入75.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8.9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6.5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总支出75.43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2017年支出预算75.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9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2.7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32.7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23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0.65万元),项目支出32.5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26.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8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6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公务接待费1.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6万元。

项目支出见附表。 县妇联.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