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30 11:30 来源:县科协 作者: 【字体:

第一部分 公开目录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九、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第二部分 公开内容

一、永兴县科协的主要职责、人员情况

(一)主要职责

(1)开展学术交流, 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2)拟定科普工作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推广先进技术,提高全体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指导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3)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有关规定的制定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4)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5)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发展同国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6)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科学技术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工作。(7)负责全县性学会、科技类社会团体的业务主管。负责联系和指导企业科协、院校科协和民营企业科技团体,组织厂会协作、厂校协作活动。(8)建立和发展城乡科普网络;组织开展农村科普示范创建工作,负责科普示范基地、示范户、农技协会的归口管理和业务指导,发挥其在农村产业调整和社会化服务体系中的作用。(9)协调县级自然科学专门学会之间的关系,加强与社会科学的学科联系,兴办符合县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10)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情况

核定县科学技术协会本级编制数3名,其中行政政法编制0名,全额事业编制3名,差额编制0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工勤编制0名。现有在职职工5人(其中临时工0人),离退休0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是无二级机构,单位内设机构(个数及名称):无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上年结余11.29  万元,本年收入 79.0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79.01 万元),本年支出80.5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80.52  万元),年末结余9.78万元。

2018年度本年收入 79.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79.01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2.42万元,增加3.1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了。

2018年度支出合计80.5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80万元;项目支出22.7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12.09万元,增长17.7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了,开展了丰富多彩科普活动,使科普经费支出增加了。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5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1.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6.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项目科普经费支出22.7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科普一系活动中所需费用,主要包抱:(办公用品、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机关(或单 位)运行经费支出57.80万元,比2017年增加5.70万元,增长10.9%。变动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了。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完成预算的0.0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i批,共计8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100%。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预算减少0.95万元,下降9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降低0%;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7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政府采购预算批准:科普日活动、各项专题活动展板、科普知识书籍等制作及各种科普宣传资料和橱窗、宣传栏更新共计采购(服务类)费9.6万元。科普日活动、各项专题活动展板、科普知识书籍等制作及各种科普宣传资料和橱窗、宣传栏更新共计采购(服务类)费9.6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3.部门决算分析

一是对决算编制软件性能的使用掌握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4.提出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五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1、2018年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评价自评分为95.7分。

2、整体绩效目标:一是建立和发展城乡科普网络示范创建工作。负责全县性学会科学类社会团体的业务主管。二是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推进先进技术。三是开展全民科学技术普及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学术交流。

3、预算管理方面较好,按照厉行节俭、只减不增的原则,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标准和审批制度与程序,公用经费、三公经费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永兴县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