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15 10:21 来源:县科协 作者:县科协 【字体:

永兴县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开展学术交流, 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

2.拟定科普工作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推广先进技术,提高全体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指导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

3.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有关规定的制定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4.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人才。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5.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发展同国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6.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科学技术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工作。

7.负责全县性学会、科技类社会团体的业务主管。负责联系和指导企业科协、院校科协和民营企业科技团体,组织厂会协作、厂校协作活动。

8.建立和发展城乡科普网络;组织开展农村科普示范创建工作,负责科普示范基地、示范户、农技协会的归口管理和业务指导,发挥其在农村产业调整和社会化服务体系中的作用。

9.协调县级自然科学专门学会之间的关系,加强与社会科学的学科联系,兴办符合县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10.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7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3.12  万元,本年收入 76.5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59万元),本年支出68.4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68.43  万元),年末结余11.29万元。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10万元,占76.1%;项目支出16.33万元,占23.9%。

(二)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1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5.29万元,占86.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占0%;商品和服务支出6.81万元,占13.1%。

(三)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69批,共计589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100%。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 年预算减少1万元,下降5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降低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88万元,降低46.8%。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6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

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7年度机关(或单 位)运行经费支出68.43 万元,比2016年增加23.80万元,增长53.3%。变动主要原因是:大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科普宣传活动,科普资料印刷支出增加,增加人员工资支出。

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政府采购预算批准:科普日活动、各项专题活动展板、科普知识书籍等制作及各种科普宣传资料和橱窗、宣传栏更新共计采购(服务类)费9.6万元。科普日活动、各项专题活动展板、科普知识书籍等制作及各种科普宣传资料和橱窗、宣传栏更新共计采购(服务类)费9.6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秤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五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5.部门决算分析

一是对决算编制软件性能的使用掌握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6.提出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四、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科学技术协会.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