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29 09:43 来源: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 作者: 【字体:

第一部分 公开目录

目  录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预算执行情况及分析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名词解释

十、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第二部分 公开内容

一、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是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积极参加我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二是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开展对归侨、侨眷的法制宣传教育;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及法律服务。三是围绕经济建设,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引进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协助和联络海外侨胞来我县投资兴办实业及各种公益事业,为侨属企业、侨资企业提供服务,促进我县对外经贸合作和科技交流。四是积极参政议政。参与人大、政协的侨界代表、委员人选的协调和推荐,引导他们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五是开展对外联谊工作,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搞好服务和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侨情,广泛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要求,为县委、县人民政府制订侨务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六是做好华人、华侨的捐赠工作,参与监督涉侨捐赠财产的使用和管理;在侨界组织开展扶贫、救济工作。七是制订全县侨联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八是组织召开全县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负责全县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决议、决定的实施。九是围绕县委和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涉侨的相关工作。十是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县侨联机关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现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5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简称永兴县侨联,无二级机构,是独立核算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股室。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年收入55.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55.3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比上年减少4.03万元,下降6.78%,主要原因是专项服务项目减少所致。

2018年度支出合计56.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55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经营支出 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比上年减少2.19万元,下降3.72%,主要原因是专项服务项目减少所致。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56.55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45.7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10.78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0万元。

四、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0.78 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  0.53万元,降低4.7%。变动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节省开支。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78 万元,支出决算为 1.76万元,完成预算的 98.88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因公出国组团 0 次,因公出国 0人次),完成预算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保有量 0台),完成预算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76  万元(公务接待  31 批,共计 263 人,完成预算的 98.88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的各项规定,力求减少接待费开支;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 0.01万元,降低0.9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降低)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1 万元,降低0.9 %。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67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67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3、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县侨联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喜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荣誉称号。

(一)突出新主题,思想引领有氛围

依托“(永兴)侨联四海”微信群,精心策划“手拉手·同心圆(·同心进·同心学·同心乐·同心助·同心诵)”系列主题活动。广泛联谊“同心进”。春节前,组织开展“同心进”活动,鼓励老带新,发展新微友,微信群成员由30余人增加到130人,覆盖美国、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重要精神“同心学”。国庆前,在微信群以“每日一语一图”等形式开展“同心学”活动,引导侨界群众聚焦主流思想。传统节日“同心乐”。元宵节和中秋节分别以“同心乐”、“同心诵”为主题,开展猜灯谜、朗诵等竞赛活动。

(二)推行新思路,服务中心有实效

多措并举抓扶贫。争取职能部门为柏林镇大洞村维修水库解决2万元资金。针对8户贫困户分别实施种、养业及助学帮扶行动。引导帮扶人每月轮流出资,到扶贫户家中同吃一餐饭,融洽感情,突出精神关爱。联手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精准脱贫光明行”贫困眼疾患者公益救助行动,免费筛查近万人,免费治疗约730余人。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帮扶贫困家庭9户。涵养资源促发展。重点对接“中国银都文旅小镇”、香港昌兴冶炼厂有限公司稀贵金属加工以及五星学校三期等项目。促成五星学校与长沙浏阳唯美高级中学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计划投资6500万元建设五星学校三期(高中)项目。邀请8名侨商参加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和项目推介会。

(三)突显新理念,服务民生有作为

树立慈善共济理念,持续开展“同心助”活动。全年,慰问老年归侨、侨眷属及社区老人75人次,发放归侨生活补助、慰问金5.32万元;结对帮扶51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3.5万元;联合市侨联开展“侨界学雷锋、侨法进社区、侨爱暖侨乡”活动,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200余例,为县精神病医院病人捐赠衣物300余件。

(四)打造新格局,服务侨界有口碑

在全市率先推进工作阵地规范化建设,两个“侨之家”和一个活动基地获得市侨联授牌。成功解决3起来信、来访事件,连续三年对贫困归侨李孝飞实施帮扶,帮助其解决落户、居无房屋等难题。及时帮助两名美国侨胞在永兴成功寻根、寻恩。其中,李女士为表达感激之情,特向县侨联赠送“爱侨为侨,真情为侨”的牌匾。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项目绩效评价项目

(二)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

(三)提出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单位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3、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的表格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