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10-09 08:43 来源:永兴县侨联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是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积极参加我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二是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开展对归侨、侨眷的法制宣传教育;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及法律服务。三是围绕经济建设,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引进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协助和联络海外侨胞来我县投资兴办实业及各种公益事业,为侨属企业、侨资企业提供服务,促进我县对外经贸合作和科技交流。四是积极参政议政。参与人大、政协的侨界代表、委员人选的协调和推荐,引导他们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五是开展对外联谊工作,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搞好服务和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侨情,广泛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要求,为县委、县人民政府制订侨务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六是做好华人、华侨的捐赠工作,参与监督涉侨捐赠财产的使用和管理;在侨界组织开展扶贫、救济工作。七是制订全县侨联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八是组织召开全县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负责全县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决议、决定的实施。九是围绕县委和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涉侨的相关工作。十是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简称永兴县侨联,是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59.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4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7年度支出合计5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7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公用经费11.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②项目支出0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8万元,支出决算为1.77万元,完成预算的9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0台),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7万元(公务接待32批,共计298人,完成预算的99%)。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2017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18万元,降低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7万元,降低40%。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1万元,比2016年增加3.31  万元,增长41%。变动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公用经费紧张以至2016年度发生的印刷费、办公费等2017年度才进行支付。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1、采购电脑1台3580元;

2、采购打印机1台1980元;

合计:5560元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67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67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0台套。

7、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度按年初绩效目标任务完成了以下工作:1、坚持把招商引资,服务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开展联商招商行动。全年完成招商引资1555万元(超出任务数55万元)。

2、积极开展联谊工作,举行联谊活动,走访、慰问侨务对象; 走访慰问老年归侨14人、重点、困难侨眷属、困难群众35人,发放归侨生活补助4.37万元,慰问金1.32万元。在全市首创分类设置乡镇侨联组织机构新模式。在柏林镇新增1个集侨之家、读书吧、书法协会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阵地;联合侨企建设3个归侨侨眷技能培训就业基地。

3、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侨联委员开展集中学习、调研、助学活动4次,撰写调研报告1篇,建议、提案12篇。10月份,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源摸底中推荐侨界群众3人,其中1人当选省人大代表。

4、六一前夕,动员侨界以及香港、上海等地的爱心人士共37人捐款,筹集善款6.01万元,开展“情牵贫困生·共架爱心桥”爱心助学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帮扶贫困学生51人。积极争取慈善资金。联系法国华人华侨会副主席周则斌先生再次捐赠11万元,为七甲中心学校建设留守儿童之家机房,并长期帮扶10名贫困学生;联系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区域负责人张大昌博士来永考察大布江乡中心学校,并立项拟捐助5万美金,首期将捐款3万美金用于学校教学楼建设。 17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为分98分。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项目绩效评价项目

(二)部门决算分析。分析本部门决算编制、送审、批复、公开中存在的不足。

(三)提出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单位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3、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公共财政预算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