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16:26 来源:县侨联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永兴县归国华侨侨眷联合会简称永兴县侨联。是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责: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积极参加我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㈡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实施,依法维护归途、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开展对归侨、侨眷的法制宣传教育;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及法律服务。㈢围绕经济建设,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引进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协助和联络海外侨胞来我县投资兴办实业及各种公益事业,为侨属企业、侨资企业提供服务,促进我县对外经贸合作和科技交流。㈣积极参政议政。参与人大、政协的侨界代表、委员人选的协调和推荐,引导他们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㈤开展对外联谊工作,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搞好服务和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侨情,广泛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要求,为县委、县人民政府制订侨务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㈥做好华人、华侨的捐赠工作,参与监督涉侨捐赠财产的使用和管理;在侨界组织开展扶贫、救济工作。㈦制订全县侨联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㈧组织召开全县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负责全县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决议、决定的实施。㈨围绕县委和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涉侨的相关工作。㈩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县侨联机关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核定5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无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上年结余6.1万元,本年收入4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9万元),本年支出4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6.5万元),年末结余4.5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46万元,支出决算为4.29万元,完成预算的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4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9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2批,共计84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99%。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车辆运行费用弥补办公经费不足;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0.019万元,基本持平。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46.5万元,比2014年减少13.69万元,降低23%。变动主要原因是:2013年底办公室整体搬迁简易装修,2014年度装修支出费用较高。

七、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1、“侨之家免费读书吧”装修及家具共计79780元;

2、读书吧空调2台5836元;

3、书籍6402.5元;

4、充油卡2000元。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永兴县侨联).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