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残联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永兴县残联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7-06-16 11:12 来源:县残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永兴县残联是中国残联的地方组织,于2003年单列,归口县政府联系和管理,职能是“代表、服务、管理”(即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单位经济性质及管理体制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财政财务关系归口县财政局社保股。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二是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四是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科研、辅助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五是协助县政府研究、制订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六是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七是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八是协助上级残联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九是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县残联内设3个职能部室:办公室、康复与就业部、宣教文体基金部。有2个直属事业单位: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站、残疾人辅助器具站。 核定编制数17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17名。该单位实有在职人员22名,离退休人员2名。

二、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7年预算总收入421.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42.2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72.3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总支出421.58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2017年支出预算421.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5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47.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8.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119.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3.06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2.96万元),项目支出245.0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8.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5.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6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5.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公务接待费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2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6.64万元。

4.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万元。

5.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按要求做好年初预算绩效评价,无50万元以上专项项目。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本单位主要是指扶助残疾人就业康复等方面的专项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项目支出见附表。县残联.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