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发布时间:2018-07-04 18:22 来源:湖南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作者:湖南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员 【字体:

  一、单位基本情况及工作职能职责

   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是副处级事业单位,部门职能职责:

   1.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依法保护森林风景资源和生物多样性,开展森林生态旅游宣传普及生态文化知识。

   2.负责森林公园的建设经营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根据总体规划要求,做好建设项目的选址规划设计及废水、废物处理和防火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使用"的工作,组织开展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3.会有有关部门做好公园内林地和林政资源管理工作,做好封山育林,植树绿化,病虫害防治,古树名木和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森林防火专项规划,加强森林防火应急管理,做好公园内森林火灾的预防和应急扑救工作。

   5.负责公园内建筑物及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的布局规划。根据森林风景资源建设和旅游开发的需要,要公园总体规划内,受国土资源部门委托,负责公园内土地征用,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具体工作。

   6.负责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森林公园秣旅游专项规划,做好旅游产品包装,市场营销开发等相关工作,

   7.负责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旅游安全专项规划,抓好公园内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管理;开展安全防护宣传教育,提高旅游安全事故应对能力。

   8.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森林风景资源和生物多样性调查,加强对重要森林风景资源的监测,建立保护管理档案,制定保护措施。

   9.受有关部门委托,依法对擅自采折采挖花草树木,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损毁园内设施,乱排污水,乱倒垃圾,野外用火以及乱摆摊点危害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危害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兴丹霞森林公园内设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资源林政科;规划建设科;旅游开发科;安全保卫科;科普宣教科;设分支机构4个:耒头景区保护站;五成景区保护站;塘头景区保护站;便江风光带保护站。

申报初审编制数49名,其中全额事业拨款编制49名。单位现有在职人员16名,离退休人员0名。

 三、预算收支情况和项目经费安排

   1.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8年预算总收入88.00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8.0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30.00万元。预算总支出88.00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情况:2018年支出预算88.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万元),项目支出88.0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58.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政府统筹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拨款支出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无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8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公园经营管理方案的编制经费、标界立柱暨修建森林防火隔离带经费、项目监管费等。其中经营管理方案的编制经费30万元、标界立柱暨修建森林防火隔离带经费40万元、项目监管费18万元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无

   2、“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无

   3、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我管理处经营管理方案编制政府采购总预算30万元。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预算绩效制度建设,根据《预算法》等有关规定,在2018年部门预算

编制时,我单位结合实际制定预算绩效目标,并按目标要求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今年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我单

位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自评方式,对专项资金和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形成了评价结论。

 

 七、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无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项目支出见附表:县丹霞森林公园管理处.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