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永兴县委党校2016年决算公开

永兴县委党校2016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30 11:17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 【字体: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负责实施县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干部培训、轮训计划,负责全县公务员培训、轮训工作;负责全县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骨干、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干部和村干部的培训、轮训工作。

3.受委托,承担经济管理干部、共青团干部、妇女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4.承办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函授大专、本科学历教育的委托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永兴县委党校设有办公室、教研室、教务科、培训科(函授科)、行政科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214.2万元,本年收入337.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7.83万元),本年支出410.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 410.49万元),年末结余141.54万元。

(二)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410.49万元,比2015年增加121.09 万元,增长29.5%。变动主要原因是:一是工资比上年度增长105.28万元,增长36.71%,主要原因是工资自然增长;二是日常公用经费比上年度增加了15.81万元,增加12.78%,主要原因是:培训班次及人数有所增加,培训费支出增长较多。

(三)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91万元,支出决算为5.88万元,完成预算的45.5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 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44.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3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2批,共计208  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46.12%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公务接待严格按照县纪委、县财政局的要求,厉行节约,凭公函接待;2、公车严格管理,凭派车单使用加油,用车数量减少。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 年减少0.82 万元,下降12.23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95万元,下降55.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14万元,增长26.27%2016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5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因公车管理比上年度规范,车况较好,没有发生车辆维修费,费用比去年大幅度减少。但公务接待费支出比2015年有所增长。

(四)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410.49万元,比2015年增加121.09 万元,增长29.5 %。变动主要原因是:一是工资比上年度增长105.28万元,增长36.71%,主要原因是工资自然增长;二是日常公用经费比上年度增加了15.81万元,增加12.78%,主要原因是:培训班次及人数有所增加,培训费支出增长较多。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全年政府采购预算45.5万元,实际完成采购12.6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一般公务用车辆一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预算绩效制度建设,根据《预算法》等有关规定,在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时,我校结合实际制定预算绩效目标,并按目标要求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今年按照《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17]346号)文件要求,我校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对专项资金和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形成了评价结论。

5.部门决算分析。一是对决算编制软件性能的使用掌握不够。二是信息公开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6.提出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

四、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是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支出科目(按经济科目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兴县委党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