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31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主要职责及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10:07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 【字体:

中共永兴县委党校

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永兴县委党校为县委直属副处级事业单位,加挂永兴县行政学校牌子。县委党校是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主要职责:(一)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负责实施县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干部培训、轮训计划,负责全县公务员培训、轮训工作;负责全县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骨干、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干部和村干部的培训、轮训工作。(三)受委托,承担经济管理干部、共青团干部、妇女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四)承办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函授大专、本科学历教育的委托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决算包括永兴县委党校。(无二级单位、无内设机构)

三、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上年结余194.1万元,本年收入30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9.5万元),本年支出28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89.4万元),年末结余214.2万元。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五、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91万元,支出决算为6.7万元,完成预算的5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1台),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2批,共计155人;国外公务接待0批,共计0人),完成预算的34%。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经过严格控制,比去年下降1.7万元。2015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 年增加(减少)1万元,增长(下降)1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7万元,增长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7万元,降低34.29%。2015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2014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控制比较严格,比去年减少了1.7万元;二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比上年增长0.7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的燃油费增长0.5万元,但也在控制指标之内。

六、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度机关(或单位)运行经费支出289.4万元,比2014年减少80.4万元,降低21.75%。变动主要原因是:一是工资比上年度增长31.4万元,增长20.8%,主要原因是调入1名人员及工资自然增长;二是日常公用经费比上年度减少了111.8万元,主要原因是:①严格控制公用经费;②学员住宿及教材费未及时结算;③政府采购支出因安装调试等原因未及时付款;④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绿化提质和道路改柏油面)38万元未启动。

七、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全年政府采购预算18.7万元,实际完成采购8.5万元。主要原因是有4.5万元的采购因安装调试等原因至2016年4月才验收付款。

党校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新).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